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本报即将开设“徐小平专栏·职业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3:08 青年参考

  本报记者张爱发自北京

  自9月22日起,新东方学校副校长,著名职业规划专家徐小平将在本版开设专栏,就青年人的职业生涯设计问题答 疑解惑,与读者互动。

  一个即将毕业的女大学生面临两种选择:一是去上海某公司做人力资源工作,月薪4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000元,并获得上海户口;二 是到北京某媒体做记者,月薪4000元,但没有户口。她本人虽然是学经济的,但热爱新闻,希望日后成为记者。

  在面对两种选择不知何去何从的时候,她写信给徐小平求教。徐小平回信说:“面对自己喜欢的职业,其他的东西都 是次要的。”这个女孩最终留在了北京,愉快地干着自己喜欢的工作。

  有时,人的一生就是这样在一刹那间决定的,当你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时,如果有人能够与你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 设身处地为你提出建议,就会使你少走弯路。

  从留学专家到职业规划专家,徐小平不仅接待了无数迷茫的年轻人,写了一本又一本的书,也亲眼看到了许多青年在 向他咨询后看清了生活的方向,作出了正确的人生选择。在徐小平的邮箱里,各种来信不计其数。而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回答这 些关乎年轻人未来发展方向的问题。今后,他将在本版回答读者有关职业生涯的问题。

  “我在一家亏损企业工作,有到美国读计算机硕士的打算,我现在的问题是:该不该上GRE班和TOEFL班?我 该如何选择今后的路:是尽快离开原单位,还是继续呆在这里做自己不愿做的工作?”

  “我是一名大四学生,交通运输管理专业。我很幸运地被东南航空公司录用了。我打算:先工作几年再留学读硕士, 然后去外企。但我的父母强烈要求我立刻去留学。对我未来的规划,您有什么看法?”

  ……

  如果你是正在职场沉浮的年轻人,如果你正对一个机会举棋不定,如果你在求职和工作中有一些困惑,请来信告诉我 们,徐小平老师将与你共同探讨,寻找人生的最好答案。请将你的问题发送邮件至:loveve@vip.sina.co m,我们期待着与你的交流。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