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专题 > 正文

北京要求政府机关配合采访 禁说“无可奉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2:5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廖卫华) 今后,只要涉及依法行政工作,北京市各级政府各机关都不能对新闻记者说“无可奉告”,相反要积极配合采访。昨天,记者从市政府法制办获悉,市依法行政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正式发出通知,对各级机关配合新闻单位宣传依法行政工作作出了具体规定,并把各部门开展依法行政宣传工作的成绩纳入年度考核内容。

  市政府法制办宣传处处长李忠普说,宣传依法行政是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长期而重
金牌会员免费游香港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要的任务。中宣部、国务院法制办近日下发了《关于加强依法行政宣传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依法行政宣传工作的重点和工作安排。为推进北京市各级政府依法行政,市政府正式发文加强宣传工作。

  通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在9月底前制定好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宣传依法行政工作方案,并将收集、整理好的新闻线索及时通报新闻媒体,配合记者做好采访。

  市政府要求各单位配合新闻单位,重点宣传引导行政执法人员深刻领会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宣传各地区各部门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所采取的配套措施、进展和成效;宣传各级政府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转变政府职能、转变观念和提高行政管理水平上的显著变化。

  据介绍,正式发红头文件要求政府机关支持配合新闻采访的,在各地政府中还很少见。

  相关专题:各地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