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房价上涨 危害甚于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3:16 青年参考

  房产价格上涨过快对世界经济带来巨大风险,比石油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刚过去的12个月中,世界经济的年增长率超过5%,很可能是20年以来的最快速度。这一形势能持续多久?多 数经济学家都认为这存在三大潜在威胁:油价上涨、美国利率上升、中国经济大幅下滑。较之股价,经济学家一般对全球房价 关注较少。这真是一大遗憾,因为研究表明:与股价大幅波动相比,真实房价大幅波动对经济的影响要大得多。在许多国 家, 在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真实房价涨幅仍属历史之最。

  过去的经验表明,即使油价维持在当前水平上下,也只会使发达国家GDP削减约0.4%。诚然,如果因为沙乌地 油气供应中断而使油价狂涨,后果将不堪设想。但如果油价继续上涨的同时房价下跌,才是最可怕的情况。不论是油价上涨还 是房价下跌阻止经济发展,决策者都可通过降息或征税来缓解冲击。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房价不会下跌。他们认为房价下跌可能 性不大,除非利率突然大幅上升或失业人数剧增;相对而言,房价更可能渐趋平稳。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房价激增已经挤出了 大量一手房买主;要将他们吸引回来,就需要真实房价有较大程度的下降。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