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国庆夜景照明吸引中外游客600多万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21:35 新华网
北京国庆夜景照明吸引中外游客600多万人(图)

  10月7日,入夜后的北京“金街”--王府井商业街灯火通明。据悉,“十一”黄金周前6日,北京实现商业零售额4.98亿元,同比增长6%。 新华社记者 张旭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 殷丽娟)记者从北京市政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国庆夜景照明从9月30日晚6点10分开启至10月7日晚12点结束。“十一”期间到长安街欣赏夜景的中外游客达600多万人次。

  自9月30日晚6点10分开启国庆夜景照明灯以来,火树银花辉映下的十里长街车如流,人如海。千千万万的中外游客兴高采烈地欣赏北京的夜景。

  为迎接国庆55周年,北京对天安门地区的夜景照明进行了重点改造。更新了天安门红墙的泛光灯,消除照度不均匀的现象,使夜幕下的天安门城楼更加庄严辉煌。无数串连起来的灯泡把天安门城楼勾勒得金碧辉煌,门楼上的国徽金光灿烂,8个大红灯笼给天安门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汉白玉的金水桥在灯光的照耀下,洁白耀眼。两侧的彩色喷泉,显得格外美丽。

  人民英雄纪念碑改造后,碑顶采用18组70W陶瓷金卤灯,碑体采用64盏400W发光效率高、色温适中(3600K)且色温稳定的陶瓷金卤灯,碑座采用T5灯。由于这些灯光的显色性好,贴着汉白玉栏杆向上照,使得汉白玉栏杆显得更加晶莹、立体感强,碑座层次也显得更加分明。人民英雄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镏金大字,在灯光的照射下,金光闪烁。

  雄伟壮丽的人民大会堂正门上红底镶金的国徽,闪闪发光。两侧四季常青的松柏,蓊蓊郁郁。红、黄、白、绿、紫、蓝等无数的彩色灯泡,宛如粒粒珍珠镶嵌在绿色的巨龙上。一位来自加拿大的摄影师,手托摄像机不停地转换角度,尽情地把美景收入境头。摄影师的翻译面对如此美景赞叹说:“美啊,北京的夜晚!”

  西单文化广场上的霓虹灯让人眼花缭乱。绿草编成的蝴蝶和蜗牛等造型在绿色灯光的照耀下,美丽无比。来自山东的夫妇照完蝴蝶后,女儿又嚷着要和蜗牛合影。女孩的父亲对记者说:“我们是第一次来北京,看哪儿哪儿美,5天拍了5卷胶卷,北京的美景真是看不够,拍不完。”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