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国庆过后北京铁路部分临客将延长开行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21:50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 (记者李志勇)记者7日从北京铁路分局了解到,截至7日18时,北京铁路国庆期间共运输旅客357万人。预计节后客流高峰仍会有一段时间的持续,开往济宁、包头、青岛、信阳等方向的临客列车将根据客流情况延长开行时间。

  据介绍,今年北京国庆期间铁路客流主要以旅游客为主,客流高峰到来得比较早,而且持续时间长。国庆7天长假期间,北京铁路上车客流185万人,下车172万,分别比2003年 增长4.2%和1.8%,加开了临客列车122列。

  由于中秋和国庆相近,客流从9月28日就开始上升。北京铁路日上车客流均保持在26万人以上,10月2日上车客流达到29万人,下车客流达到26万人,创历史黄金周日上下车客流最高纪录。

  据介绍,为了适应外出旅游乘客增多的需要,北京铁路加开了不同类型的旅游列车。例如首次加开高档次的临客列车,其中9月30日北京铁路向上海、青岛、哈尔滨、西安方向紧急加开了四趟以软卧、软座、硬卧为主的新型列车。同时向张家界、银川等旅游景区加开了旅游专列。并且向北京郊区雁栖湖、古北口、八达岭、野三坡、木兰草原等旅游景点加开了公交式郊游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国庆期间北京各大客运站增开售票窗口50个,延长售票时间,并采取分类售票与广播引导相结合,直达特快旅客列车提前售票与临客列车随即售票相结合等多种购票方式引导旅客购票,满足旅客的节日出行。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运输环境,节日期间,北京铁路分局职工放弃休假,加强一线售票工作,同时组织了10个安全工作组,深入车站、列车等重要岗位检查,确保了北京始发的200多对旅客列车到、发的安全正点。来源:新华社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