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上海十一黄金周实现旅游收入2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7日电 (记者张建松)送走了又一个欢乐祥和、热烈有序的黄金周,盘点下来,上海的旅游行业也赚得“盆满钵满”。根据上海市旅游委统计,黄金周七天,上海共接待观光游客398.7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03%;全市实现旅游收入23.23亿元,同比增长12.12%。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上海的大型国际性节庆活动种类繁多、内容丰富,吸引 了众多海内外游客积极参与,沪上旅游接待消费进一步上扬。例如浦东世纪公园举办的“第五届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和“欧美风情缤纷秀”大型游园活动,阿根廷、瑞士和英国三个专场的烟花表演,入园游客逾8万人次;欧美风情缤纷秀七天共接待12万人次,实现营收300多万元。

  世界魔术顶尖水平的荷兰著名魔术师汉斯·克洛克也在上海大舞台激情献演了他的代表作“魔术的历史”,有2万余名观众入场观摩演出;体现意大利风情的“罗马假日”,则向上海展示了欧洲目前最为流行的时尚信息、文化艺术及生活方式,为黄金周长假带来了浓郁的异国风情。

  2004年上海旅游节的各项知名品牌的节庆活动,如“浦江彩船大巡游”、金茂大厦的高楼跳伞表演等,更为上海的国庆旅游市场增辉添彩,凝聚了大量人气。节日期间,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的旅游线共计发送游客14.64万人次,周庄、东方绿舟、上海野生动物园、乌镇等旅游景区(点)都受到游客青睐。

  经历了往届黄金周的“洗礼”,上海市民今年国庆出游更加理智,呈现出由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的趋势,假日旅馆、度假休闲型酒店客房出租率增幅较大,郊区农家乐呈火爆态势。宝山区以“田园、沙滩、江水”为特色的“桔香飘溢、魅力海岛”主题活动,集海岛观光、休闲运动、农家乐、特色美食于一体,受到市区居民欢迎。此外,奉贤的旅游风筝会、南汇的金秋滨海垂钓游、松江的天马登高节、嘉定古猗园竹文化节、崇明森林旅游节、青浦朱家角古镇民俗风情游等活动,都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道道精品旅游大餐。

  今年国庆期间,由于沪宁、沪杭、沪嘉浏高速公路提供了便捷的交通,还吸引了上海周边地区许多旅游者自驾车来沪旅游,自驾车旅游由原来出沪单一的增长转向进出沪全面大幅增长。由于各方协调配合,形成有效合力,上海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良好,长假期间,上海未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事件。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