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纽约第五大道居首 全球商业区租金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5:28 青年参考

  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纽约的第五大道再次荣登全球商业区租金榜榜首,该地区的租金水平较上年同期实现了两位数 的增长。而东京、布宜诺斯艾利斯及都柏林高档购物区的租金价格也有大幅度的上扬。

  纽约第五大道的租金价格上涨了12%,达到每平方英尺每年950美元左右,较排名第二的法国香榭丽舍大道高出 了34%左右,后者目前的租金水平约为每平方英尺710美元。而香
港铜锣湾地区的租金价格飙升54%,达到每平方英尺 569美元,稳居第三的位置。上述租金价格不包括税费、服务支出以及扩建等成本。

  此项调查结果是由纽约一家商业房地产服务公司Cushman&Wakefield在对45个国家的高档商业区 的租金进行对比后得出的。

  第五大道只有55家店铺,有限的资源助长了租金的飙升,其中许多店铺的租金如今已经远远超过了每平方英尺10 00美元。由于租金高昂,第五大道上的许多零售商都是亏本经营,但他们认为这种亏损可以看作是营销成本,能在全世界最 著名、最棒的商业街区设立店铺本身就是一种荣耀。

  Cushman&Wakefield的零售经纪商GeneSpiegelman表示,面对这样的租金水平,各 商家的确是将此作为树立品牌的机会。人们愿意为在此设立商铺支付高昂的租金。

  在欧洲,爱尔兰欣欣向荣的经济让越来越多的人步入富裕阶层,许多有才能的年轻人也不再出国寻找机会,而更愿意 呆在国内。这些因素推动了都柏林的GraftonStreet成为全球最炙手可热的商业街区之一,其租金价格已经达到 了每平方英尺381美元,较去年上涨了46%。这也推动都柏林上升到了今年租金排行榜第五的位置,去年其排名为第十, 十年前为第十八。

  日本经济状况出现了好转,这也体现在其银座商业区的租金上,该地区租金已达到了每平方英尺311美元,排名从 去年的第15位跃升至第9位。受阿根廷经济崩溃的打击,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租金水平近期一度受到影响,如今开始出现了复 苏的迹象,其Florida商业区的租金排名从去年的43位升至了第38位,每平方英尺的租金价格为72美元。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