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专题 > 正文

95名赴济南旅客因冻雾天气滞留湖南黄花机场4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1:34 东方新报

  因济南出现冻雾天气,东航MU5781昆明-长沙-济南航班从11月29日开始一再推迟起降时间,95名旅客滞留黄花机场,包括50名昆明飞济南的过站旅客和45名长沙始发站旅客。

  旅客连续4天滞留机场

  “从29日晚开始,我们已在机场滞留了近4天,现在就盼着赶紧安全回家。”山东旅
客卢玉杰11月29日由昆明乘机,飞机抵达黄花机场后,因济南出现冻雾天气,航班被迫取消。卢先生等人被安排到机场宾馆休息,等待第二天起飞。但直到昨日,卢先生等人仍一直滞留机场。

  昨日上午,原计划10时30分起飞的MU5781航班再生变故,因济南机场能见度未达起降标准,飞机继续待命黄花机场。“每隔一会,我都要到机场问讯处打听情况,太伤脑筋了。原本乘机省时、方便,现在这样,反不如坐火车。”卢先生无奈地说。

  晚6时左右,卢先生告诉记者,因东航称济南机场天气仍未达标准,东航再次将执行飞济南的飞机调走,这意味着前往济南的旅客只能继续滞留黄花机场。

  百余旅客受到延误

  与卢玉杰一样滞留黄花机场的旅客超过90人。记者从黄花机场了解到,11月29日晚,共有98名旅客乘坐MU5781航班从昆明起飞经长沙飞往济南,但因航班取消,当晚部分乘客要求退票或改签;11月30日、12月1日,部分订购MU5781航班的旅客同样未能成行。到昨日,共有百余旅客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延误。

  无奈旅客要求转机

  因航班一再取消,昨晚7时左右,部分旅客聚集在机场候机大厅,东航相关负责人赶往机场协调。黄花机场建议东航派机将旅客送到北京或青岛,旅客可搭乘地面交通工具赶往济南,但当时东航拒绝实施此方案,旅客只能继续滞留长沙。

  航班为何一直不能起飞

  MU5781航班为何连续4天不能起飞?记者从黄花机场及东航方面获悉,该航班由东航云南公司执行,11月29日从昆明飞抵长沙,原计划将继续飞往济南,但因济南夜间出现冻雾,飞机无法正常降落, 航班被迫取消,而飞机则返回昆明。

  东航安排该飞机30日执行至青岛航线,又遇青岛天气恶劣,飞机未能按时返回,导致原计划执行飞济南的飞机未按时抵长。

  12月1日下午3时04分,长沙旅客乘坐的MU5781A航班,因济南天气好转出现起飞机会,但执行该航线的飞机却在昆明机场滑行时发生机械故障。经黄花机场与东航协调,7小时后另调配了一架飞机,该机抵长后,济南天气再次恶化,飞机无法起飞,旅客只得继续滞留机场。昨日下午,东航再次以天气为由,取消补班MU5781A航班。

  大雾为机场频频添乱

  近几日,长沙及国内其他城市出现的大雾、大雪天气为黄花机场频繁添乱。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仅11月就发生了5 起本场大雾延误航班的情况,而航班因外地恶劣天气导致延误的,长沙至北京、济南、西安、青岛、乌鲁木齐方向的比较明显,特别是济南连续4天冻雾,导致各地航班只能通过能见度好的间隙,飞往济南。

  机场工作人员解释,由于冬季容易出现雾雪天气,导致能见度降低,为安全起见,推迟飞机起飞时间比较正常,旅客不妨在出行前通过问讯处查询,确保飞机是否正常起降。新报记者 刘琼

  相关专题: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