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京报-核心报道专题 > 正文

女公安局长的“升迁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2:07 新京报


  女公安局长的“升迁奇迹”

  在安惠君担任罗湖区公安分局局长期间,公安系统内人士对她的评价褒贬不一。

  “她主持下的罗湖公安分局的硬件建设,如利用网络破案等,不仅分局干部有目共睹,且在全国闻名。”一位人士并不讳言安惠君的成绩。

  资料显示,安惠君上任局长后的1999年,罗湖公安分局获“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当年积累的“警校共建”经验,得到团中央、公安部的肯定后一度在全国推广。深圳一家主要媒体曾刊发长篇通讯,称安惠君为“有魄力有胆识的女儒将”。

  持否定态度者则表示,安惠君善做表
面文章,“对上笑容满面,对下威风八面”。

  罗湖区政法委一位官员说,安惠君口无遮挡,骂起人来从不讲分寸。而且其主持政治思想工作时,系统内反对者颇多。

  这位官员讲了一个事实来佐证:1997年,即安惠君担任罗湖公安分局政委并主持分局全面工作时,大搞反腐思想教育培训班。当时决定办三期,每期三天。由于培训班选址深圳某豪华山庄,此事被当地媒体曝光,该班开了两天就被迫取消。

  罗湖区政法委一位知情人士介绍,现年约50岁的安惠君,1991年即来深圳工作。

  据介绍,安惠君原为河北省某县公安局一个副局长,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她在公安部学习一段时间后,被派至深圳市公安局挂职锻炼。

  安惠君先被安排到市公安局三处工作,后调任罗湖公安分局治安队任普通科员。知情者回忆,因治安队为科级单位,安惠君对此颇有情绪。后经市局协调,安惠君升为科长,并享受副处级待遇。

  安惠君与时任罗湖分局局长彭虎不和,是众人皆知之事。

  罗湖区政法委一位知情人士介绍,安惠君希望分局解决一套住房,但彭虎坚持不让行政科做此安排。如此僵持一年半时间,安惠君重新返回市公安局工作。

  1993年7月,彭虎调任深圳市南山区公安分局局长,罗湖分局原政委郑沛明主持工作。不到半月,安惠君被任命为罗湖分局副局长。

  “从普通办事员升至副局长不足三年,这是罗湖分局有史以来的一个奇迹。”一位知情者评价。

  1994年初,郑沛明被任命为分局局长,安惠君则任政委。后因郑沛明患病赴外地治疗,自1996年下半年起,由安惠君主持分局全面工作。

  1997年7月前后,郑沛明调往深圳市公安局任职,安惠君则升为分局局长,同时任罗湖区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并身兼深圳市人大代表和罗湖区政协委员。

  2001年7月30日,罗湖区原政法委书记另行提拔,经组织同意由安惠君主持区政法委全面工作,其个人权力到达巅峰。罗湖区政法委一位已退休的副书记介绍,安惠君在区政法委“什么都操作,横行霸道”。一个细节是,区政法委的办公经费由另一位副书记掌握,安惠君示意其秘书从中斡旋,将此权收归名下。知情者表示,安惠君升迁过程中,似乎总有一般不可抵抗的力量在推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新京报-核心报道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