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耐克不愿失去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26 青年参考

  JonathanWatts文

  贾非编译

  耐克公司的长度90秒的“恐惧斗室”广告创意本希望将电影《杀死比尔》式的功夫与篮球画面完美结合。那位身穿 长袍的中国老者形象的灵感来自《杀死比尔2》中的功夫师父

  这则广告最初得到了中国各级广告协会的严格审批,但播出后,中国网民群起而攻之,有网民在聊天室中发言说,中 国角色一再被打败,表现的是中国文化无力抗击美国。大批中国观众在这个广告片于上月播出后投诉说,广告片里的“中国人 屡被打败,看后感到心里很不舒服。”还有很多人表示,这个广告一开始就不应该被播出。

  耐克公司则表示,这则广告旨在鼓励年轻人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因为主要消费者是年轻人,所以“恐惧斗室”融合了 年轻人喜欢的日本动画、美国嘻哈及中国武术等元素。“当初我们在创意时,把这些流行元素糅合在一起,而没有明确为这些 文化分一个国界,因为文化是没有区域限制的。耐克公司无意伤害任何中国消费者的情感。”公司对外发言人周晓梦说。

  耐克公司去年一年在中国的销售额比前年差不多翻了一番,中国是其进一步发展的广阔市场。为了不失去这一市场, 耐克立即表示接受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决定。

  中国观众反应

  观点1:伤害感情确实不妥

  做市场,做广告,一个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尊重当地的文化。就算不是耐克,李宁牌用这样的广告也不行啊!

  观点2:过于敏感草木皆兵

  这个广告单从内容上来说很好看,如果耐克是中国牌子,大家还能有什么话说?是不是有些草木皆兵了?这到底是中 国人的自尊还是自卑呢?

  观点3:为什么喊停总在播出后

  为什么这样的广告总是在播放之后再喊停呢?这是不是一种更好的的广告效应呢?能有几个同胞会因为广告侮辱了自 己就不买其产品?中国广电部门事前就应做好审查。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