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李景汉-外滩3号“还只是冒险旅程的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20:43 外滩画报

  李景汉,美国文森·艾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新锐时尚投资人。1997年在故宫边,建成“四合苑画廊”。2004 年4月,完成对外滩3号的改造。这座老建筑“换骨”成为汇集时装、艺术、音乐、餐饮及文化的都市生活地标。

  〈一〉冒险。"我不算成功的人,我还没有达到我想做到的事情,现在还只是冒险旅程的开始。"

  〈二〉地方。"即使是当作一场冒险的旅程,上海也值得我去这么做。"

  【上海】

  李景汉,这个说起话来手舞足蹈,相处起来让人感到霸道的男人,占尽了2004度的时尚风头。他被拉进各种年度 评选,2004年度《时尚·先生》评选、2004年《Mangazine·名牌》中国十大精英男性评选等等。在各类光 鲜的头衔中,李景汉找了“冒险”这个词囊括了其他的。

  上个世纪90年代初,李景汉初次来到上海。“当时我已经着手进行一个ElectronicPay的项目,那比 外滩3号容易赚钱。再三权衡之后,我还是选择了外滩3号。这是因为我有兴趣,更重要的是,我想它会成为文化方面的一个 里程碑。如果我达到了目标,我相信会影响很多人,只要有一个人做出来,有10个人马上就来了,很快又有100个人了。 ”

  最终决定投资建造外滩3号,用李景汉自己的话来说,“即使是当作一场冒险的旅程,上海也值得我去这么做。”把 金融宝地上的一幢大楼彻底改造成时尚之城,这是一场极大的冒险,李景汉面对着各种不同用意的猜测、怀疑和阻挠,直到今 天。他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着对我说“除了法律,?我别的事情都是往里填钱的”,但是他说他不会“摇动”,他总是把“动摇 ”说成“摇动”。

  【美国】

  李景汉早年在美国学习法律,拥有法学博士的头衔,做了10年的专职律师后,却转入时尚与艺术界的投资中。从北 京的四合院画廊、到上海外滩3号,他的冒险之旅只是开了个头。

  “在我回国之前,我在美国的朋友,中国的朋友,都说:‘你牺牲很多,美国的生活,美国的机遇,美国的环境,美 国的……你很勇敢!’That'sbullshit!我在中国过得很好,我的生活条件比99%的中国人优越,我有什么 抱怨的呢。”在别人看到了困难的时候,李景汉却看到了优势,“我看见很多中国人,他们的工资那么低,条件那么不好,范 围很小,局限很大,他们每迈出一步周围可能都是风险,但是他们很有理想,愿意承担着风险去做一些本可不承担的工作,以 推动一些事情的进展,他们才是了不起的,很勇敢。”

  李景汉说自己是个“尽量勇敢努力的冒险家”,他在接近他的勇敢,也在接近他的成功:“我不算成功的人,我还没 有达到我想做到的事情,现在还只是冒险旅程的开始。”但他固守着一个典型的美国思维:我有好的目标理想,只要我全心全 意去做,不放弃,我肯定能够成功,我早晚肯定会达到这个理想。他说自己也曾经设想过,在美国,做一个很好的律师,然后 有漂亮的房子、车子、妻子、孩子,这一切对他而言远比在中国更容易得到。但这是别人眼里的成功:“如果这就是成功,那 么成功无比脆弱。你在路上开摩托,说不定哪一天——砰!什么都没有了。今天早上,我就在路上看见了。那时候,你的成功 在哪里呢?”

  外滩记者胡颖(实习)/报道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