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态势专题 > 正文

郑州警方侦破特大跨国贩毒案 缴获毒品近1200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3: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 昨天,在缅甸把近1200克毒品藏在肚子里的两名毒贩,从云南入境后乘飞机刚到郑州即被郑州警方抓获。一名前来购买毒品的人员也当场被擒。

  不久前,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得到线索:几天后将有人携带毒品从境外到达郑州。禁毒支队立即制订了严密的抓捕方案。

  昨天上午,禁毒支队民警获知,携带毒品的人员已经到达郑州,入住金水区某大酒店。禁毒支队民警立即身着便装,来到这家酒店。为了防止出现意外,一名民警装扮成送开水的服务员,上前敲门。毒贩子刚把门打开一条缝,众民警迅速冲进房间,将房间内的一名男子按在床上,当场从房间的垃圾筒里搜出毒品70包,约600克。

  将这名毒贩控制之后,民警继续在房间内等候。几分钟后,有人敲门,民警把门打开,一名男子刚跨进房间,就被民警卡脖子拧胳膊按在地上。民警当场从这名男子的后腰处搜出毒品75包,约560克。

  民警正在搜查房间时,又有一名男子推门而入。这名男子一看房间内势头不对,刚想回头,房门已被“砰”的一声关上,他只好束手就擒。民警当场从他身上搜出现金近1万元。这名男子承认,自己是来购买毒品的。

  经初步审讯,携带毒品的两名男子一人姓张,24岁,安徽人,另外一人姓马,38岁,贵州人,他们两人受同一个“老板”指挥。1月12日,他们二人在缅甸将包装成大拇指盖大小的145包毒品吞入肚中后,从云南入境,在昆明乘飞机来到郑州,他们在宾馆房间里将毒品拉出来,洗净,准备将毒品贩卖。两人供认,他们所有的行动,都是由“老板”从境外通过电话指挥的。

  据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负责人介绍,这是近年来该支队侦破的毒品数量最大的一宗贩毒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余勇 实习生 黄涛) 线索提供 甄拔

  相关专题:我国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态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