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江苏两会专题 > 正文

尽快出台对高新技术产品的政府采购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26 中国江苏网

  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步伐、加速科技创新,是我省调整经济结构、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迫切要求,是提升江苏整体竞争力、实现“两个率先”的必然选择。在这个进程中,支持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强,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政府采购是通行于世界各国的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手段。《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九条规定:“政府采购应当有助于实现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目标,包括保护
环境,扶持不发达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我省《2005年省级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采购限额标准和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中也明确规定:“政府采购应当采购本国货物、工程或服务,尤其是软件,各部门和单位应根据符合采购需求、质量和服务相当且价格从低的原则,优先购买国产正版软件。”

  目前,我省已有一些很好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如无锡永中软件系统,在科技部的支持下,已经成为大有希望进入国际市场的国产正版办公软件。

  我们建议,各级政府应制定相关的政府采购政策,大力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各级政府应通过预算控制、招投标等形式,引导和鼓励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择优购买国内、省内高新技术企业的产品或设备。特别是拥有自主产权、事关国家安全的高新技术产品,要帮助其启动市场,抵御风险,从而推进我省科技型企业的快速发展。

  相关专题:2005年江苏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