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代表委员视察中小学周边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23 南京晨报

  2004年10月下旬至12月25日,南京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整治 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环境,包括整治周边道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拆除周边违章建筑,查处取缔违法经营的互联网上网服 务营业场所、电子游戏经营场所、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经营点、小卖部、饮食等,强化对周边流动人口、暂住人口 、出租屋及歌舞厅、录像放映厅等娱乐场所的管理,对不符合安全管理要求的,立即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取 缔。

  学期快结束了,南京市中小学的周边环境怎么样了?昨天中午,政协委员朱雪梅和人大代表孟钵乘坐晨报“两会代表 视察车”视察了秦淮区和鼓楼区的一些学校。

  “洗头房多会造成视觉污染”

  在秦淮区文枢中学附近,仅隔一条小马路就有好几家美容美发店,有的门面很小,光线也昏暗。政协委员朱雪梅说, 学校对于周边环境的治理也感到很困难,很多时候,学校是控制不了的,需要很多部门的综合治理,然而涉及的部门一多,事 情办起来就难。“政府应该特别控制学校周边的娱乐场所,防止学生出入这些场所是一个方面,另外,学校周边洗头房多会给 学生造成视觉污染。”

  “政府疏导管理要长效”

  中午1点多,车子经过力学小学,在离学校几十米远处,一个中年男子周围围了几个小学生,孩子们在挑选男子自行 车上的小商品。在汉口路小学门口,不少家长都送孩子上学。可在校门口的柱子旁边,一名妇女正整理自行车上小木箱里的文 具用品。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女孩走过来,妇女就拿起木箱小角落里的指甲油帮女孩挑选起来。小女孩说她是汉口路小学的学生 ,读四年级。朱雪梅委员注意到小女孩手里拽着20多元钱,便问:“四年级的学生就喜欢这个啊?”这位妇女说:“也不一 定。”看到记者拿起相机,妇女于是推车走了。

  “我认为,小经营者本身并没有问题,他们也是为了生计。这些经营者本来就是‘打游击’的,如果政府的疏导和管 理一紧一松,经营者们就会摸着了‘脾气’。所以说,政府的管理应该是长效的才行。”

  “感觉现在比以前好多了”

  人大代表孟钵视察回来对记者说,以前中小学周边环境不太好,现在感觉比以前好多了。他说:“学校门口一些小摊 贩卖小吃,学生一放学就买什么臭豆腐、羊肉串什么的,以前很普遍,今天我没有看到。”司机提醒孟钵说,晚上放学孩子们 饿了,那时卖羊肉串的就出来了。孟钵说,这些小吃摊倒是应该引起大家关注的,很多都达不到卫生标准,影响学生的身体健 康。

  记者刘科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