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态势专题 > 正文

海南破获建省来首例特大跨国贩卖冰毒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5:10 海南日报
海南破获建省来首例特大跨国贩卖冰毒案(组图)

缴获的毒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海南破获建省来首例特大跨国贩卖冰毒案(组图)

制毒品工具。 李海啸 摄


海南破获建省来首例特大跨国贩卖冰毒案(组图)

制毒品工具。 李海啸 摄


  海南新闻网1月19日消息:海南建省以来首例特大跨国贩卖冰毒案于1月17日告破,省公安边防总队刑事侦查大队在海口市和平大道某小区,抓获制贩毒犯罪嫌疑人13人,缴获成品冰毒450克、咖啡因1500克、海洛因970克,毒品总计2920克,总价值达50多万元。同时捣毁了3个毒品加工窝点。目前,曾明(文中所有犯罪嫌疑人均用化名)等7名贩毒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涉毒案意外牵出冰毒案

  去年10月初,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刑事侦查大队在侦查几宗涉毒案件中意外发现,一个分工明确、组织严密的网络贩毒团伙在海口出现。侦查大队干警迅速立案侦查,随着涉毒案件的陆续侦破,这起冰毒案的团伙成员也逐渐浮出水面。贩毒嫌疑人之一陈二(海南琼山人,40多岁)经常在海口府城和文明东路一带贩卖毒品。为了不打草惊蛇,牵出幕后头目,弄清毒源渠道和贩毒成员,侦查人员没有立即抓捕陈二。

  经过两个多月的跟踪盯梢,侦查人员掌握了整个贩毒团伙的主要成员、网络分布情况及贩毒渠道等情况。陈二与毒贩曾明(团伙头目———记者注。广西柳州人,29岁。)关系密切,曾明手下有几个专门为他运毒、卖货的马仔张三、高军、张成等人。最终干警们找到了该团伙藏匿毒品的一个窝点,在海口市沿江东路某小区里。

  总队领导当即做出指示,一定要把这个贩毒团伙连根拔掉。

  雷霆出击一网打尽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干警们查出 这个贩毒团伙共有四级组织。曾明,贩毒团伙头目,专门到越南、广西看货,然后电话通知马仔张三、高军等人去成交、取货。回到海口后,张三负责将毒品进行加工、储藏,高军、张成贩卖给下线陈二,陈二再贩卖给以贩养吸的嫌疑人蒙大海等涉毒人员。

  经过数日昼夜侦查,侦查人员获悉,1月16日早上,曾明从海口美兰机场乘机到广西看货。当晚,他派马仔将冰毒等毒品带回海口,放在海甸岛某小区他租住的房里。

  1月17日早上8时,寒气逼人,侦查人员守候了整晚,终于见到曾明的马仔张三、高军、张成3名嫌疑人进入曾明居住的房间“取货”。干警们迅速出击,将曾明和他的马仔擒获。现场经搜查,搜出成品冰毒450克、咖啡因1500克、海洛因800克,缴获毒资现金10万元,存折、银行卡一大批,作案手机16部,摩托车3辆,制贩毒的天平秤、剪刀等工具一批,并捣毁了他们用于加工冰毒等毒品的3个加工点。

  17日下午1点,干警们乘胜追击,将正在文明东路进行毒品交易的陈二和蒙大海抓获。蒙大海见势不妙,将近20克毒品塞进嘴里咀嚼,欲消灭证据。干警冲上前去从其嘴里掏出毒品。在对陈二进行搜查时,陈的女友叶冀?50克海洛因从楼上的窗户扔到楼下,被干警发现当场缴获。

  下午3点,以贩养吸的犯罪嫌疑人陈发等6人先后落网。

  毒品从境外来

  17日晚8点到次日凌晨3点,干警们连夜突审,逐个瓦解。起初,4名犯罪嫌疑人拒不交待事实,但在确凿的证据和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被逐一击破。曾明、陈二等对其贩卖冰毒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了贩卖冰毒的全部事实经过。

  曾明交代,他于去年10月从广西来海口,在海口和平东、沿江路租用两间民房,作为制贩毒窝点。他先后购置各种制毒设备,并纠集张三、高军、张成等人,从越南、广西等地进货并加工、贩卖冰毒。每次贩毒前,他都从海口乘机到广西,找当地的两名马仔,提现金和凭着边民证进入越南境内,与越南贩毒分子进行付款交易后,直接返回海口,他从不携带毒品回境内,而是指使马仔张三、高军,将毒品贩运到广西南宁,然后转手到海口。2004年12月11日至2005年1月6日,张三等人分两次,分别携带350克和700克毒品回到海口。

  曾明、张三、高军、张成等人都是广西人,无吸毒史。其中,张三曾因贩毒在广州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04年8月才刑满出狱。他们在加工冰毒的过程中,有着明确的分工要求:曾明负责到越南、广西联系货源;张三负责毒品的储藏和加工;高军、张成则负责卖货;陈二负责将毒品全部从高军手里分批取走。据悉,由他们加工储藏的毒品主要销往我省各市县,这个团伙平均每月在省内贩卖的毒品数量达到2000克以上。

  至此,我省首例特大贩卖冰毒案的13名涉案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作者 卓兰花 李海啸 黄炬 黄继辉

  相关专题:我国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态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