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代人物周报专题 > 正文

郝睿强:我们是一家中国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56 时代人物周报

  -本报记者彭苏冯静

  贝殷思走了,郝睿强来了。办公室还是那间办公室,秘书还是那些秘书。

  虽然办公室里的中国家饰已被搬走,但贝殷思的余温尚存,跟随了贝殷思七年的秘书LINDA,又要迎接她的新雇 主郝睿强了。

  “事实上,自从他来后就一直忙于各种商务活动、会议,很少能与我们交流。他的办公室还没来得及装修,我们不知 道他喜欢什么风格,甚至连他的家乡是哪儿都不知道。”LINDA一脸严肃。

  自从2005年1月6日,即将离任的西门子全球CEO冯必乐把这个戴着黑色镜框的男人带到“中国象棋”前,就 指望他能在中国市场上大展拳脚。

  郝睿强对媒体表示:他到任后会持续推行西门子在华的“利润与增长”战略;将在未来几年保持对华的100亿元的 投资;还要大力培养中国本地的优秀人才。

  紧接着,他选择浙江作为自己出访的第一站,他说:请大家不要把西门子当作一个外资公司,它是一家中国企业。

  有趣的是,新上任的郝睿强和西门子总部即将上任的CEO柯菲特都酷爱马拉松运动,但与活跃于街舞梯台上的后者 相比,郝睿强的履历寥寥数笔尽显低调:生于1960年,在德国雷根斯堡大学以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攻读物理学, 获物理学博士学位。1988年6月加入西门子医疗工程集团。

  “这并不代表他性格内向,由于此前他只是西门子医疗工程集团中CT机部门的主管,所以他的资料才很少。”西门 子(中国)公关部的专员王君燕解释道。

  郝睿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CEO?他来到西门子(中国)后会怎样做?《时代人物周报》独家采访了这位刚刚回京 的新掌门。

  时代人物周报:西门子(中国)的前任CEO贝殷思先生很爱高尔夫球运动,那么你爱好什么运动呢?

  郝睿强:我不爱打高尔夫球。我爱好慢跑,以前我还参加过半程的马拉松长跑。我还喜欢修复和收集旧款的大众汽车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拥有两台分别产于1951年和1952的大众甲克虫汽车。

  时代人物周报:贝殷思在任期间曾经成立过一个包括他在内,由六位高层组成的战略委员会,你将保存它吗?

  郝睿强:我知道西门子(中国)的领导层是由一个六人组的管理委员会组成。现在,公司的财务总监以及我都会在内 。这个管委会的成员分别负责中国不同地区以及不同领域的工作,所以,这样的组织将来还会继续存在。

  时代人物周报:据说你所管理的部门中有发电集团、输配电集团、交通技术集团、医疗系统集团和西门子中国研究院 等,却没有手机通讯移动部门。

  郝睿强:手机部门以及整个通讯行业对西门子(中国)来说,一直是一个非常大而且非常重要的领域。对此,我会像 对待其他领域一样倾尽心血,竭尽全力。随着3G技术的引入,这种趋势将更加明显。而且现在,我们在TD-SCDMA标 准方面的整个发展态势良好。

  时代人物周报:有人说你能当上西门子(中国)的CEO,除了因为你在医疗系统方面的工作成绩出色外,同时也因 为西门子要在中国加大对医疗系统的投资?

  郝睿强:对中国政府来说,改善公众、特别是改善在农村的医疗条件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西门子在这方面可以提供 帮助,所以我们期望在这方面加大投资。但这并不是我被任命为新的西门子(中国)CEO的原因,这个任命是因为我拥有在 一个公司重要部门的成功领导经验,以及拥有总体负责中国区在医疗系统解决方案上的全部业务经验。

  时代人物周报:你到任仅仅15天,是否已习惯在中国的生活?

  郝睿强:事实上,我从1990年起,每年都会来中国几趟。其间,我见证了中国迅速的发展。我的妻子和两个分别 是15岁和12岁的儿子将在二月份来到中国,他们早就期待着这天的来临。我想,要适应这里的生活并不需要很长的时间。

  相关专题:时代人物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