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卡米拉对决戴安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30 青年参考

  三八话题陈彤

  如果我没有记错,查尔斯王子的父亲曾对自己的儿媳戴安娜王妃说过这样的话:“我无法想像一个头脑正常的人会离 开你而选择卡米拉。”那个时候,这枝美丽的“英格兰玫瑰”正为自己和王子的婚姻问题而备感痛苦,她对外界说:“我们的 婚姻中有三个人,这有点太拥挤了。”

  那么谁将出局?以我的智力、水平、眼光,我认定该是卡米拉——她比查尔斯王子还要年长,她已经有了丈夫,她不 美,她凭什么?就算她说话风趣,但这是女人吸引男人的决定性因素吗?

  我觉得普天之下样貌平凡的女子都应该为此感到安慰——美丽并不是压倒性因素。

  又一场婚礼要举行了——56岁的新郎和57岁的新娘,那是一场跨越35年的断断续续的关系——假如戴安娜王妃 苍天有知,是不是会再次心碎?她是不是会想起自己19岁时的那场著名“世纪婚礼”?在她被公开的录音带中,她曾经说那 一天是她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天,因为她知道她即将要嫁的一个男人,心中一直有另一个女人。

  我想戴安娜王妃一定高估了自己——她高估了自己的魅力、竞争力以及承受力,我猜她应该是一个不甘心的女人—— 她真的不甘心,丈夫会因为一个年老色衰的女人而冷落自己,这对于她来说一定是奇耻大辱,我相信她宁愿卡米拉漂亮一些, 年轻一些,这样世人就会把查尔斯的移情别恋理解为“男人的风流”——男人犯这样的错,相对来说,总是令女人好受一些。 比如说辣妹维多利亚对丈夫贝克汉姆、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对先生克林顿,不是都原谅了吗?男人最可恨的并不是他禁不住诱惑 越了雷池,那是可以原谅的错误,但不可原谅的是他竟然敢真的爱上别的女人,尤其这个女人还不漂亮——这对于戴安娜王妃 来说,一定比不忠本身更难以接受,这几乎是在公然贬低她作为女人的魅力——我能深深理解戴安娜后来所做的事情,她对查 尔斯王子的种种不忠,不过是一个不甘心女人的典型选择。

  斯人已逝,还是让我们祝福这对高龄恋人吧——卡米拉胜在哪里了?无非是她更善于忍耐。她曾经是全英国人民最讨 厌的女人,她对另一个女人的不幸难辞其疚,但是今非昔比,连英国前坎特伯雷大主教乔治·凯里也在敦促查尔斯尽早迎娶卡 米拉,他说:“既然两人互相深爱,走进婚姻殿堂是顺理成章的事。”

  “既然互相深爱”——到底什么才是深爱?假如时光倒流,19岁的戴安娜还愿意在明知查尔斯王子另有所爱后依然 对他说“我愿意”吗?当她说“我愿意”的时候,是在对那顶未来的王冠说“愿意”,还是在对面前的男人说“愿意”?没有 人知道答案,但是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期待着听到卡米拉的“我愿意”——她当然愿意,她为了这三个字,忍受的痛苦绝对不 少于戴安娜,不过她从不辩解,也不抱怨,是她真的不委屈吗?我想她一定也是委屈的,但是她愿意。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