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主与法制时报专题 > 正文

评论:春晚恐吓电话“成功”破获不值得张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4:03 民主与法制时报

  一民工为泄私愤,将恐吓电话打进了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现场。近日,哈尔滨市警方成功破获此案,将犯罪嫌疑人兰义东抓获。2月16日,各媒体作了报道。

  没有“成功”破获的新闻,笔者还真不知道,在大年三十晚上央视春晚现场,竟然接到了恐吓电话。2月16日是大年初八。屈指算来,春晚恐吓电话案已经发生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了。别说是在大年除夕的当天晚上,就是在此之后这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笔者也没有
通过任何渠道得悉任何有关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现场有恐吓电话的消息。该案“成功”破获的消息,不知道让全国多少公众恍然大悟:哦,原来在大年三十晚上,竟然还发生了这么一个“大案”。

  然而,笔者想不明白的就是,在春节联欢晚会的现场接到恐吓电话的事实,为什么没有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为什么公众没有在第一时间“知情”?就算是出于可以理解的原因,在当时不便公开这一消息,那为什么在春晚结束后一直到初八这期间,社会公众也没有看到、听到关于春晚恐吓电话事件任何只言片语的披露呢?如果不是现在“成功”破获,那么恐吓电话的事儿是不是也就“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最后就不了了之了呢?

  所以,笔者认为,春晚恐吓电话“成功”破获,实在是不值得,实在没有必要张扬。“成功”一词蕴涵颇多的欣喜情绪。但是,实际上该案件的告破实在谈不上成功。首先,在案发当晚,在北京的现场对于这个来自黑龙江的恐吓电话,笔者感到有关部门其实并没有怎么当回事,甚至也只是当作了一个无聊的恶作剧玩笑。试想,如果真的把这恐吓电话当回事的话,那怎么不见晚会现场疏散观众,不见晚会现场采取任何防范措施呢?如果真的有炸弹,那又是一个怎样的后果?

  再进一步,从技术手段来讲,由于该民工是用固定电话拨打,在现有科学技术条件下,破案的难度并不是很大,甚至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所以,现在有关部门把自己都认为是一个恶作剧玩笑的事情,在事后很长时间之后,再煞有其事地把其当作一个“大案”,并以一种很张扬的方式宣告“成功”破获,如此的“马后炮”之举,实在贻笑大方。

  石敬涛

  相关专题:民主与法制时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