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政协委员冯骥才:北京旧城保护要防规划性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5:35 新京报

  本报讯“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北京旧城已经遭受了很多破坏,现在仅剩的部分将更加珍贵,必须努力地进行保护。”昨天,针对北京刚刚完成的《北京市总体规划》中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冯骥才表示,规划应当小心翼翼,防止出现规划性破坏。

  冯骥才说,规划并不是保护的最高层次,而是对城市功能区的划分,有了规划并不意味着历史文化名城就能避免被破坏。

  应该由官员、技术知识分子、人文知识分子等组成小组,先对北京城的特征、历史、传统、个性、风貌等做出确定,有哪些板块和支点支持着这个城市的文化脉络,凡是这些属于支点的坚决不能动。

  “北京过去划了25片文保区,但经过不断蚕食,这些文保区的范围越来越小,而且基本都成了孤岛式,中间一个文物,而周边的环境都改变了,这就是在没有确定城市的文化个性之前就进行规划的后果。”冯骥才说。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