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规划修编专题 > 正文

北京沙河高教园区年内动工 8万学生将入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3:08 京华时报
北京沙河高教园区年内动工8万学生将入驻

沙河高教园区五高校分布示意图 制图黄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李艾) 昨天,记者从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办公室了解到,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外交学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5所高校的部分院系将迁入沙河高教园区。目前,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工,预计新校区于年内动工,明年能够入驻。

  据园区办公室郭主任介绍,目前园区内主干道路及市政管线(南丰路以西
部分)工程已基本完工,新校区的规划、立项、征地及开工建设等手续正在办理中,如果进行顺利的话今年就可动工建设,明年就能够入驻。园区教师住宅及公共配套服务设施一期工程已经具备开工条件,农民及企业拆迁安置补偿工作已提出方案,农民搬迁楼正在抓紧规划和立项。园区建设被列入了北京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园区内由北向南分布中央财大、北师大、北邮,往西是外交学院和北航。计划入驻规模为学生8万余人,教职工2万余人,将有近50个院系、约110余个专业入驻。

  各校进展

  北京师范大学 3设计单位入围方案制作

  北师大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已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11家设计单位进行了总体排名,决定了昌平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目前,帕金斯威尔公司等3家入围设计单位正在完善该方案。与此同时,《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等待教育部和首规委立项审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新校址做本科教学基地

  根据北航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沙河新校区将完成一期建设,竣工面积27万平方米,有2届本科生7000人入驻,计划投资7.2亿元。

  沙河校区的前期建设部分将作为本科一、二、三年级的教学基地,今后条件成熟时,可有部分院系迁入;校本部(老校区和东南区)初步定位为研究生和本科四年级学生的教学科研基地。

  北京邮电大学 迁移8个学院办公室

  该校在昌平新区下设电信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和文法经济学院8个学院办公室,承担了大部分日常教学工作。

  北京外交学院 本部面积扩大近4倍

  学校建设新区后,面积将由本部的80亩扩到约300亩,容纳学生的人数也将大幅度增加,在校生由目前的1200人增加到约4800人。

  中央财经大学 原校主体迁入新区

  该校拟将主体迁入新区,新区采取分期建设方式,根据专业设置和社会需求,逐步扩大在校生规模,将由现在的7000人扩大到万人以上。本报记者 肖锋

  沙河高教园区规划总用地面积799.72公顷,其中高教园区规划建设用地面积733.6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00万平方米,建设投资总规模将突破100亿元人民币。

  相关专题:北京规划修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