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龙子明:青年交流惠及两岸三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文永毅

  翻开新增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龙子明的名片,可以看到一系列与青年有关的头衔:粤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席、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秘书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龙子明的话题也是围绕着青年人的主题展开。

  历史教育胜过简单说教

  对于香港青少年,龙先生认为,他们最为缺少的就是对中国内地的认识。“香港回归以后,没有港人反对‘一国两制’、爱国爱港,但香港青少年缺少的是更多地了解内地。

  “不管贫穷也好繁荣也好,祖国都是我们的国家。香港年轻人越了解国情就越会有爱国心。”龙子明认为,“这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联系到“两会”热题“和谐社会”,龙先生笑着说,“和谐,就是沟通得够不够的问题。没有沟通就没有和谐。”他认为,香港青少年缺少的就是与内地的沟通。

  龙子明相信,历史的教育远胜简单的说教。

  现身说法拉近台湾青年

  在十九年“义工”生涯里,龙子明多次带领数百名港台青年同赴内地交流。

  他表示,在中央政府积极支持港澳特区的同时,香港与澳门也可以为祖国的和平统一扮演重要的角色。“港澳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以证明‘一国两制’的可行性、可靠性。”

  龙子明说,从香港去台湾很方便,与岛内交流的机会也比内地更多,“可以让香港年轻人主动接触台湾同龄人,‘实话实说’地现身说法。”

  香港内地提升青年交流

  据悉,广东二十一个地级市目前正在筹组青年交流促进会,以加入粤港青年交流促进会成为团体会员。在这些青年协会中,将有八到十个在今年四月底率先成立,而其他的将在年底前全部组成。龙子明对于今年青年工作的前景充满信心。

  “随着粤港两地青年交流形式的成熟,香港与内地的交流活动还将推广到上海、湖南、广西等地。”“去年安排的都是香港青年去内地,今年开始我将安排更多的内地青年来香港”。这位中国青联的委员表示,香港与内地的青年交流将在今年迎来新的高潮。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