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首家民营航空公司董事长坦承3年内难成廉价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7:48 北京晨报
首家民营航空公司董事长坦承3年内难成廉价航空

图为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首航仪式。 王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 原定9时30分起飞,9时45分才飞上天空,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的首次航班在众多媒体的见证下晚点15分钟。尽管所有人都希望这次首航成为国内廉价航空的开始,但奥凯航空董事长兼总裁刘捷音在记者的追问下坦承,奥凯航空在3年内很难成为廉价航空。

  遭媒体追问首航晚点

  昨天8时的首飞仪式一开始,刘捷音就一直被在场的50多家媒体包围,其中还包括近30家在昨天凌晨赶赴天津的北京媒体。

  从奥凯能否称为廉价航空公司,到民营航空对于中国民航业的意义,再到民营航空遇到的阻力,刘捷音和奥凯航空被媒体和民航业视为一个标志。大家都希望奥凯的首飞,能意味着中国民航业国营垄断的终结,能成为拯救中国民航体制沉疴的良药,能让中国居民享有真正的廉价航空。

  在媒体的“穷追猛打”下,快到原定的起飞时间了,刘捷音仍没能顺利登上首飞航班。可以说,奥凯为了完成它首家民营航空的使命,在首航中晚点了15分钟。

  首航机票并不便宜

  刘捷音表示,目前制约民营航空的因素仍有很多,比如市场准入的限制、航空油料的价格垄断、机场停靠的成本难以降低、航空人才的紧缺,所以现在奥凯所能做到的只是低成本管理,但不是低成本运营,要想突破这些桎梏,还需要3到5年的时间。

  刘捷音的话在奥凯首航航班的机票上也得到了体现。昨天奥凯从天津到昆明的首航航班票价是1700元,乘客拿到票的价格为4折后的680元;而从北京出发的南航机票为1800元,乘客可以拿到3.5折的价格630元,相比之下,国营航空公司的价格还略具优势。

  但刘捷音仍对票价做出表态,“今后一定会拿出一部分价格优惠机票回报客户。”业内人士认为,这已经为今后奥凯出现1至2折机票埋下了伏笔。 (彭宇)

访首家民营航空总裁:长沙飞昆明10元才算廉价

国内首家民营航空昨日首飞 长沙至天津仅350元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