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秀水市场关闭专题 > 正文

北京新秀水街大厦开业 客货车未分流造成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1:35 竞报
北京新秀水街大厦开业客货车未分流造成拥堵

停车场成了垃圾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新秀水街大厦开业客货车未分流造成拥堵

垂直电梯每次只能进一辆车,进出都要排队


北京新秀水街大厦开业客货车未分流造成拥堵

客货车混行


  本报记者杨润声报道 昨天是新秀水街大厦开业的第二天,记者发现,开车逛秀水现在还不是很方便。

  客货车没分流造成拥堵

  新秀水街大厦的东北角是整个市场惟一的机动车入口,昨天下午1点50分,记者的车
等候在市场外东北角200米处的机动车道内。

  由于车辆进入速度缓慢,等候进入新秀水的车辆已经排起两列超过200米的长队。其中,除了去秀水购物的小轿车外,还有不少是装满货物的小面包车。运货车的司机说,送货车与普通顾客的车辆并未实行分流管理。

  地面停车场:管理无序

  记者在地面停车场看到,按照设计要求,新秀水街大厦的环路应为自北向南的单行道,但由于缺少交通标识和有效的管理,部分车辆逆向行驶。另外,虽然现场指挥停车的管理员有十多位,但他们之间的信息交流并不畅通,记者听到许多司机纷纷抱怨,“瞎指挥,那边说这里有停车位,但这边说没有停车位,我们都被弄糊涂了,简直浪费时间。”

  地下停车场:费时

  根据开发商提供的新秀水街招商资料,大厦的地下二层和地下三层均为停车场。

  据记者观察,很少有顾客进入地下停车场,司机们说,“与其他的地下停车场不同,新秀水街大厦地下停车场的出入通道是五个垂直电梯。”工作人员先呼叫电梯,司机开车进入电梯后自行操作到达地下3楼。“每次只能进一辆车,进出都要排队,麻烦!”

  当记者询问如果大厦突然停电,车辆如何出去时,正在检修设备的三名电工向记者保证,“我们有两套电路,如果第一套电路停电,备用电路将立刻启动,顾客完全可以放心停车。”但一些司机仍对地下停车场的安全很担心。

  地下停车场成了垃圾场

  地下三层不仅是车库,还是新秀水街大厦的“垃圾场”。就在电梯出口处的几十平方米范围内,堆满了各种垃圾:白色饭盒、塑料袋、纸盒、废报纸等等。一位刚刚停好车的消费者质疑,“怎么能把垃圾场设在停车场呢?如果到了夏天,谁还敢来地下停车啊?”

  正在清理垃圾的清洁工人告诉记者,“全楼的垃圾都堆放在这里。”她说,垃圾堆放点原来是设计在北门,考虑到外观不雅,管理方干脆将垃圾场设在了地下停车场。

  相关专题:北京秀水市场关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