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秀水市场关闭专题 > 正文

北京秀水街大厦为保留砍价特色拒绝明码标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23:21 法制晚报
北京秀水街大厦为保留砍价特色拒绝明码标价

秀水街大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今天上午,秀水街大厦开发商负责人透露,为了保留秀水的砍价特色,不会明令商户给商品贴“价签”。据悉,秀水街大厦开业不到一周,不仅因部分摊位销售假名牌而遭到工商局和媒体的“追堵”,连物价局也找上门来要求明码标价。

  据开发商负责人张永平董事长分析:“逛秀水有意思的地方就在砍价,商家也是‘看人下菜碟’,看你会砍不会砍了。所以我们不会要求商户给商品贴‘价签’。”张永平表
示,对于物价部门提出的明码标价要求,需要进一步与朝阳区有关部门协商,甚至为此开个讨论会。

  记者在秀水街大厦现场看到,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外国顾客随处可见,而且不少都是一家几口举家出动。在丝绸旗袍等一些热门的摊位前,甚至出现了老外排队试衣的场景。

  针对秀水街大厦商品不标价的情况,朝阳区物价所人士表示,根据规定,任何商品在销售时都应明码标价,不存在特殊情况。

  如果不明码标价,物价所可以按照规定责令相关商户限期整改,为商品标价。如商户拒不执行,将对其进行罚款,罚金最高可达5000元。

  作者:那媛

  相关专题:北京秀水市场关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