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mangazine.名牌专题 > 正文

私人飞机拥有者裘德道和他的首相一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9:31 mangazine.名牌
私人飞机拥有者裘德道和他的首相一号(组图)

首相1号的奢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私人飞机拥有者裘德道和他的首相一号(组图)

舒适的机舱


私人飞机拥有者裘德道和他的首相一号(组图)

私人飞机:男人欲望的终结者


  杭州萧山机场的停机坪上,一架14米长的小型飞机安然停在空旷的机坪中央,圆润的头部、微翘的机身,如同海豚般天真,远处是波音、空客的大型民航机兄弟们,它们端端正正地排列在停机桥前,与这个新来的海豚兄弟和平共处,不过姿势显然不如海豚自由。

  要是在平时,“海豚”的主人裘德道会从办公室驾车,通过机场VIP通道,直接到达他的私人飞机的舷窗,顺利的话,在10分钟内就能完成这个过程。

  这架飞机一共花了裘德道6500万人民币,作为富庶的浙江商人的代表,裘是国内第二个、浙江第一个拥有私人飞机的中国人。在今年1月29日的交机仪式上,众多媒体记者蜂拥至萧山机场,甚至还有几家境外媒体也闻声而来。

  第二个星期,一个自称是“老干部”的人给裘德道写信,说“在报纸上看到你买了一架私人飞机,我干了一辈子的革命,可是现在很困难,你看是不是把买飞机的钱的百分之一捐赠给我。”裘德道一度认为这位“老干部”是否看花了眼,因为购机款的百分之一也有65万人民币,捐赠给老干部似乎不太合适。

  ……

  自从买了这架“首相一号”以后,裘德道的手机就没有消停过,要求干啥的都有。

  一生气,就买回了一架私人飞机

  今年49岁的裘德道没什么别的爱好,除了管理自己在萧山的企业以外,就是喜欢玩交通工具。平时自己开宝马760,需要司机随行的时候,就坐奔驰600。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爱好是给亲戚朋友送宝马和奔驰,孝敬老爹的是奔驰600,还给司机、保镖各一辆。

  2004年,裘德道自费去新加坡看航展。欧美国家很多前来看航展的人都是坐私人飞机或者是公务机前来的,一下飞机就被接到贵宾厅,有专人迎送,而裘德道是坐民航机去的,只有在一边干等的份儿。“我当时心里就有气,琢磨着一定要买架属于自己的飞机。”

  新加坡的这次航展上,裘德道兴高采烈地试乘了美国雷神飞机公司的几架公务机,每架飞机试飞1个小时左右,实足花了2天的时间。裘对其中的“首相一号”和“豪客”尤为满意。“我去之前就想好了,只要总价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就买一架。”考虑到“首相一号”设备和技术都比较先进,6个座位大小也正合适,而且油耗比较低,最后就拍板定了“首相一号”。

  接下来的手续就很简单,惟一花了裘德道一点心思的是飞机的外观设计。现在在我们面前的这架飞机以蓝与白为主色调,和裘在萧山郊区的化纤工厂的外观是一个调子,令裘快活的是,机翼和机身上都喷上了巨大的“杭州道远集团”的字样,尽管“道远集团”是做化纤的,并不需要也不想搞太多宣传,但裘德道还是很享受在空旷无人的停机坪上和自己心爱的飞机在一起的快乐。

  裘德道一直都在说,“我建议很多老板买私人飞机,确实非常方便。没错,国外买飞机的老板都比我们更有钱,但是我觉得飞机也不是很贵,六七千万买飞机对企业来说还是可以承担。很多人没有想到过买飞机,但是我的朋友坐过我的飞机以后都觉得买飞机好。朋友们一起坐飞机,没有其他人,比较隐蔽,也比较自由,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还可以抽烟。”

  “现在有了飞机,也不考虑买劳斯莱斯和宾利了,以后车程两个小时以上的路程,我都坐自己的飞机去,从萧山到上海我也坐飞机。”

  裘德道,一个萧山的传奇

  裘德道出生在萧山农村,长在萧山乡间,创办企业也在这里,一直都没有离开过萧山,仿佛和“私人飞机”的国际化气质不太相符。不过萧山是浙江省的首批小康县,也是中国纺织生产基地、钢结构基地,富庶堪比很多内地的大城市。即便如此,在购买私人飞机之前,裘的个人生活也一直被当地当作传奇来讲:他是农民的儿子,教育程度只有小学三年级,打过工,当过水泥匠,靠5000元起家,做到现在,拥有总资产20亿元的道远集团,名列国内化纤行业前50位,同时控股多家公司。奇的是,裘德道不识一个英文字母,却敢直接跟外国专家大谈流水线优缺点。而且他还做国际贸易的生意,包括钢铁、矿砂,利润惊人,萧山人看到的道远集团只是他财富的一小部分。现年49岁的裘视力已经不佳,所以很少看报,只能偶尔看看电视新闻,每天靠手机短信监控国际市场。我们在他的办公室里看到电脑,裘倒也坦率,“我是不懂用电脑的,电脑是摆样子给别人看的,呵呵。”

  至于他的家庭生活,更是情节曲折。20多年间先后有三任太太,三位太太各为他生了一个宝贝女儿。现在的这位太太是个仙女似的湖南姑娘,年仅23岁,比裘德道最大的女儿还要略小一些,不仅温柔清纯,而且深明大义,把裘家复杂的儿女关系处理得相当好。萧山人说,光看裘德道拼命追来的这位年轻太太,就知道裘是个绝顶聪明的人。

  除此之外,裘德道还是远近闻名的孝子,重要场合都会带上老母亲参加,比如最近在1月举行的交机仪式。不过他也有痛苦的回忆,几年前,母亲曾遭遇几个小混混绑架,并致受伤。当时裘德道简直像疯了一样,下令停下公司业务,整整花了三个月的时间,亲自和萧山市公安局的民警一起把母亲解救出来,并把4个案犯抓获。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mangazine.名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