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mangazine.名牌专题 > 正文

登喜路公文包 阳刚而优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57 名牌杂志
登喜路公文包阳刚而优雅(图)

登喜路经典系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登喜路公文包阳刚而优雅(图)

登喜路车手系列


  文/何敏 魏俊杰 图/任玉明(除署名外)

  肥皂剧 《老友记》 里的一个经典故事:小明星乔伊突然迷上了背着手提包满世界跑,可是品味欠奉,所有朋友见到他背着的包,都会惊叫:“It’s not a man’s bag. It’s a purse!”(这不是男人的包,它是女人用的小钱包!)男人在挑选公文包时,总会面临类似的烦恼:想要买到一款优雅而又可以凸显个人风格的包,往往担心这只皮包是否会过于
女性化,沦为朋友的笑柄。

  在犹豫不决时,一只登喜路的公文包,也许会令你有茅塞顿开的感觉。理由一,它是全球第一大男性品牌;理由二,2004年《远东经济评论》 进行的“中国上流社会报告”的调查中显示,登喜路是中国目前最知名的男性奢侈品品牌,同时,国人对登喜路物品的拥有量要远远超过其他西方奢侈品品牌。据登喜路亚太公司提供的数据,在去年高档男士皮具市场里,登喜路占据了18%左右的市场份额,堪称老大,紧随其后的是路易·威登和铁狮东尼;理由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登喜路的男士公文包绝对不会让人联想到女人气十足的手袋,看到它的第一感觉,永远会和硬朗、阳刚联系在一起,拿到手中观察,则会从细节中感受到浓浓的英伦风情—这是一只会令别人赞不绝口的公文包。登喜路全球CEO Simon Critchell表示,尽管存在着为数众多的奢侈品品牌,但惟有登喜路兼具男性阳刚魅力与英国式的优雅风格,这句话,其实形容得并不夸张。

  登喜路拥有一大群形象代言人,比如第五代007的扮演者皮尔斯·布鲁斯南,又比如2004年被 《PEOPLE》 杂志评为全球最性感男士的影星裘德·洛—在奥斯卡颁奖礼上,被提名为最佳男主角的他,穿着的正是登喜路三件套礼服;而在电影 《风流奇男子》中,他全身的衣服和配饰几乎都是登喜路。此外,登喜路还拥有一个忠实的顾客群,其中包括西班牙阿方索国王、挪威肯特公爵、温莎公爵、邱吉尔、猫王,以及毛姆、哈代等人,几乎每个人都爱用登喜路的香水,享用登喜路的雪茄,通过登喜路的手表知晓时间,用登喜路的文具给亲友写信,跟随他们一生的公文包,则是登喜路的皮包。

  从这一长串名单中就可以看出,其实很难用一个简单的词语,对登喜路的特质定性,因为它本身的性格太丰富,可解释的空间太大。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英伦湿润的气息,使得登喜伦有着传统、优雅的一面;而其创使人爱尔福莱德·登喜路对体育、对速度的热爱,又使得登喜路拥有野性、自由的另一面。

  对于一个生活在后工业时代的奢侈品品牌而言,创新与保持品牌风格往往是一把剑的两个面。一方面,Simon Critchell认为,“对于男人而言,一款好的包意义非凡,他绝对不是一种时尚产品,而是一件奢侈品,我们希望我们制造的皮具能与你一生相伴,它会增添你的个人魅力,却又不会限制你的风格。”这使得登喜路的公文包系列里始终有一部分维持了端庄、温文尔雅的传统造型与风格。而另一方面,毕竟时代在发展,社会生活的方式在改变,100年前一个能恰好容纳男性所有重要物品的随身包,放到现在,就肯定变得不怎么实用了,这也是登喜路会起用新的设计师的重要原因之一。

  登喜路的设计总监在2004年12月底与上海媒体朋友见面时说,“我的工作就是开发登喜路,我需要为这个品牌带来最新的创造力。” 所以他每个星期都在见各个不同行业的艺术家们,让这些艺术家的创新精神来影响品牌。

  而登喜路的亚太地区CEO德亦宁先生则表示,在2005年进入登喜路专卖店一定会看到很多新的改变,包括增加一些鲜艳的颜色,还有英国现代派风格,这代表了登喜路的新方向。2005年2月将在香港开一家新的旗舰店,在这个旗舰里,人们甚至会看到典型的亚洲元素。

  2004年加盟登喜路的著名设计师Bill Amberg, Richard James,Nick Ashley和Tom Bolt已经在2005年初推出的系列产品中重新演绎了登喜路皮包一贯的完美与细致,尤其是突出表现了明确的男性意味:粗犷、略带野性的拉链暗示着男性力量,细腻的纹理与带着淡淡香味的皮革则尽显男人特有的性感与优雅,而闪闪发光的金属制扣件则完全展露男人的刚毅。

  相关专题:mangazine.名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