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重庆农业局原副局长因贪污和财产来源不明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4:2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石峻峰) 担任原重庆市大足县农业局副局长后、又任畜牧服务公司经理的张某,因涉嫌贪污70万元以及190万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昨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涉嫌贪污70余万

  检察机关在起诉书中提到,张某在担任畜牧服务公司经理期间,先后多次利用职务之便采用自己填写空白发票然后向单位报销,以及虚报接待费用等方法贪污公款达70余万元。

  在昨日开庭审理中,张某对检察机关指控的贪污70余万元矢口否认。张某承认自己确实填写过空白发票,并向单位报了帐。但这些钱,都是每次单位给相关领导拜年花掉了。因为每到过年,给领导拜年已经是惯例,年年如此,而这笔钱也必须找发票来冲帐,所以就填写了空白发票报帐,这事单位的其他领导能作证。

  工作以来家用就没花过钱

  对于检察机关提到的190万个人财产来源不明,张某同样矢口否认。张某认为,她从80年代初参加工作,由于是在机关工作,平时到各个地方去考察,以及开会公务应酬等等,所以几乎就没有在家里吃过饭,家里都没有什么家用开支。而且家里的水电等各种日常费用,也都是单位解决的。自己平时的工资、奖金、考察费、出差费以及礼金等都是自己的纯收入,加上丈夫在信用社工作,收入也不低。只有收入没有支出,工作几十年当然能存下一大笔钱,所以这190万元都是自己的合法收入。

  小孩读书仅压岁钱就足够

  就算大人工作应酬多,不产生家用,那小孩读书总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吧?公诉人对张某所说的家用没花过钱感到不解。张某解释,由于自己工作以及家庭环境,逢年过节亲戚朋友有送礼的也很正常。小孩每年能得不少的压岁钱,而这笔钱支付小孩的学费是绰绰有余了。而且自己的长辈去世后办丧事,也收了不少礼金,算上这些钱那190万元都能说明来历。而且自己在工作的同时还有兼职,所以根本不存在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兼职收入却以他人名字存款

  在庭审过程中法官提到,张某的存款很多均以别人的名字存在不同的银行。张某解释为是自己的兼职收入,用自己的名字存不方便,所以用了别人的名字。当法官继续问到既然兼职不违反法律规定,收入就是合法的,那么为什么不用自己的名字存钱,张某没有明确答复。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经过昨日开庭审理,将择日对本案宣判。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