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专题 > 正文

“卖炭翁”夫妇被害案昨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8:30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向岸 通讯员 姜民峰)由呼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魏敬德涉嫌抢劫、杀害“卖炭翁”夫妇案昨日在呼市中院开庭审理。

  被告人魏敬德,男,1977年12月出生,初中文化,乌兰察布市兴和县人,暂住呼市新城区毫沁营乡一家村。

  呼市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指控称:被告人魏敬德与被害人任来柱通过玩扑克相识,得知被害人任来柱卖煤生意较好,又因无钱回家过年,产生抢劫动机。2005年1月6日7时许,被告人魏敬德到呼市新城区毫沁营乡一家村暂住户任来柱家,以买煤送货为由,将任骗至该村一空院内,乘任不备,用随身携带的擀面杖击打被害人任来柱头部至擀面杖折断,后将任来柱摔倒在地,又用石头、砖头击打任来柱头部数下,致受害人任来柱死亡,随后从任的身上抢劫现金人民币25元。被告人魏敬德害怕受害人任来柱妻子张玲玉告发,产生杀人灭口动机,返回被害人任来柱家,用任家的铁锤向正在床上躺着的被害人张玲玉头部击打数下,致被害人张玲玉死亡,随后抢劫现金人民币420元和手机一部逃离现场。

  2005年1月8日,魏敬德因涉嫌故意杀人、抢劫被新城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呼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魏敬德目无国法,仅因生活拮据,即实施抢劫、杀人犯罪活动,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第二百六十三条之规定,应当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