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青年》杂志专题 > 正文

两张卡片希望它能代表我的祝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4:25 中国青年杂志

  我知道你今天可能找不到工作,但没关系,我相信你的能力,我做了你最爱吃的香辣鸡块,希望它能代表我的祝愿。

  文-万客文

  我失业了,那么突然。晚上,躺在床上,辗转难眠。

  想到自己已过30,还要去人才市场上和那些年轻人一起搏杀,怎么都有一股莫名的恐慌。虽然确信自己十几年的工 作经验绝非那些刚毕业的毛头小子所能比拟,但在这个劳动力严重供过于求的年代,35岁的这道槛,又有几人能跨过?

  黑暗中,妻子轻声说:“睡吧,天无绝人之路,实在找不到工作,就自己开个小吃店吧!”

  我点了点头,心里释然许多。

  第二天早晨,到人才市场报名后,还真有一家公司看中了我。负责招聘的人带着大家到厂里转了一圈,拿出一个模具 让画一张简图,这可是我的看家本领,手到擒来。

  20分钟后,公司就决定聘用我,底薪3000,比失业前的薪水高。

  我故意先不告诉妻子,想给她一个惊喜。

  晚上,坐公司的班车回家,妻子正在厨房忙着,屋里到处都是饭菜的香味,我想,莫非她已提前得到了消息?

  见我兴高采烈的样子,妻子笑了,我迫不及待把应聘的事告诉了她。她说:“我就知道你行的,是金子在哪儿都会发 光。”

  我笑,去厨房洗手,准备放开胃口大干一场。

  洗完手,在餐桌旁坐下来,忽然发现在自己最爱吃的香辣鸡块的盘子下,压着一张卡片,抽出看时,只见上面写着: “我知道你今天肯定能找到工作,我做了你最爱吃的香辣鸡块。”

  我无语,一股暖流涌遍全身。

  妻子看出了我的感动,嫣然一笑,又去厨房盛汤。

  就在她转身的那一刻,有什么东西从她口袋里滑了出来,我俯身拾起,那是一张和我刚才看到的一样的卡片,只是写 的内容不一样:“我知道你今天可能找不到工作,但没关系,我相信你的能力,我做了你最爱吃的香辣鸡块,希望它能代表我 的祝愿。”

  望着妻子的背影,我的眼睛,有点模糊……

  责任编辑:陈敏

  相关专题:《中国青年》杂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