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观点专题 > 正文

红网:白领交友就像“浏览网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54 红网

  200多名男女依次围成两个大圈,女孩在内圈,男孩在外圈,众人抢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回答正确者带动整个“摩天轮”转动,直到转到自己心仪的他(她)面前停止,一对一交谈2分钟。内圈和外圈转动过程中,男女方都可打量心仪的人选。一圈转下来,可“浏览”100多号异性。上海某一“白领交友节”中的场景,让人瞧了忍俊不禁(7月18日《青年报》)。

  比起在电视里见到过的“8分钟交友”,这个由众多白领们转起来的“爱情摩天轮”
,更显速战速决。与其说是交友游戏,莫如看作是纯粹的“白领过家家”、难得乐一回。若是真要让人相信这种“浏览网页”般的方式,能够一蹴而就地交到意中之友,那么“奇迹”也太容易发生了。

  报道称,在这个“白领交友节”中,还有一个名叫“蒙你”的交友活动。主持人要求50多位参与者不要说话,带上眼罩,用手去互相触摸,用心灵去感受对方。——哇!这个创意更是绝到家了。你想想,连交谈都可以省略,只要互相抚摸抚摸、感应感应,就有可能达到“心心相映”的目的,岂不是更加的神奇了啊。

  白领不可能无缘无故的成其为白领,参与到交友节的这些白领,显然也未必不清楚,如此交友的实际效果究竟有多大。但从中却也揭示了白领们颇显无奈的一面:工作压力大,交际和消费时间少,交往的圈子也相对封闭。既然自己平时很难匀出时间与精力,来做到“海量”选择意中人,能有个白领相对集中的交往平台试着“搜索”一下,或许还有机会能找到个别的合适者实施定向“点击”,也就不妨共同“浏览”着找找感觉了。

  白领交友就像“浏览网页”,似乎不能视作笑谈而置于一边。和谐的社会,不仅仅需要和谐的工作,也缺不了和谐的生活,包括为人们创造一个方便自然的和谐交友氛围。做到这一点,除了每一个社会成员的自身协调与把握,更离不开相关机构的善帮和乐助。从这个意义上说,让白领交友走出“浏览网页”的感觉,无疑值得重视和思虑。

  相关专题:媒体观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