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泰利专题 > 正文

泰利强台风狂袭台湾全岛 几乎全岛停止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九月一日电 (记者赵海燕 陈立宇) 泰利强台风如期登陆,给台湾全岛带来狂风暴雨。花莲今晨出现十四级阵风,台东兰屿地区也出现十六级阵风。几乎全岛停止上班上课。

  据灾害应变中心的统计,目前全岛两人死亡,三十九人受伤。累计曾有一百四十五万多户停电,四万八千户停水。

  死亡的两人分别是家住台南县的六十七岁老翁和家住苗栗泰安乡的四十三岁男子,均为落水溺毙。受伤的多数是被招牌等坠落物砸伤。

  台风之夜还发生了火灾和偷盗案件。台北县八里乡龙米路的一家汽车旅馆,今天凌晨零点二十六分发生火灾,旅馆二楼最先冒出阵阵浓烟,随后整栋六层楼陷入火海,加上台风助长火势,抢救非常困难,持续了五小时,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偷盗案件发生在苗栗县,一名小偷昨夜持枪射穿窗户后破坏保安系统进入头份镇农会的流东集货场内行窃,偷走一部计算机和千元零钱。

  基隆昨晚开始受台风影响至今天中午风雨仍强,市区部分路段淹水,招牌掉落、铁皮围篱被吹落,大树倾倒,住家停电,满目疮痍。

  嘉义地区昨晚也是一夜狂风暴雨,风力在今早达到最高点,瞬间最大阵风风速达十一级。嘉义县奋起湖、阿里山、石盘龙等地雨量都超过六百毫米,包括阿里山公路在内有多条公路交通中断,约有两万户停电。

  台中县初步统计,农业灾害损失约新台币六千零八十七万元,主要是西瓜、甜柿、葡萄以及部分水稻秧苗。

  南投县昨夜和今天上午风强雨急,风速是近十年来之最,吹倒不少树木,其中以果树受创最为严重,道路普遍发生受阻现象。

  宜兰县联接大同乡与三星乡的牛斗大桥,因连续豪雨,昨晚桥墩及桥面陆续出现掏下陷,附近的山壁也出现土石坍塌,警方已暂时封桥,禁止人车通行。

  高雄地区主要自来水水源原水浊度飙升,影响净水厂处理速度,加上南化水库停止支持,大高雄地区民生用水今天短缺三十万吨,部分地区无水可用。

  台北市所受影响有限,今天上午台北的部分购物中心仍然营业,机场航班也从中午开始部分恢复。

  目前泰利台风对台湾的影响已经减弱,但台风带来的豪雨还将在台湾中南部地区持续。台湾“中央气象局”今天下午发布的警报显示,台东、台北至苗栗等地已解除台风陆上警戒,傍晚台湾本岛完全脱离暴风圈,最快明天清晨可解除海上陆上台风警报。

  相关专题:台风泰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