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泰利专题 > 正文

南昌遭遇七级阵风 泰利入赣全省将有大到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56 江南都市报

  “泰利”今日入赣 两天内全省将有大到暴雨

  台风之气象

  七级阵风打前站

  昨日下午,七级阵风为“泰利”的到来打前站。记者在南昌看到,逆风中,路上的行人和骑自行车的市民举步维艰,不少行人不得不躬身前行。尽管台风“泰利”还没有进入我省,但它的威力已经先声夺人。受其影响,鄱阳湖的水面风力已达7~8级,南昌水上客运宣布全线停航。

  今明两天全省有大到暴雨

  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预计台风“泰利”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穿过

福建省中部后,于今日上午8时前后从闽赣交界的资溪至黎川间进入我省,并与北方南下弱冷空气相遇交汇。

  预计今日全省风力将加大,平原河谷、江湖水面偏北阵风可达到7~8级;今明两天全省有一次大到暴雨降水过程,过程雨量赣北赣中80~120毫米,局部可达150~250毫米;赣南50~80毫米。今日赣北赣中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个别地方还有特大暴雨;赣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全省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北部和西部部分地区有暴雨。4日全省阴天转多云,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南昌今天阵雨转大到暴雨,气温22~27℃。

  台风之镜头

  大风掀顶

  昨日15时许,南昌市北京东路和京东大道交界处的一个公交站台顶棚被大风掀翻,所幸当时没有乘客在此候车。

  南昌港停航

  由于台风来袭,为了保障旅客安全,南昌港昨日停止所有航班。一名旅客因为不能乘船出行,无奈地离开了南昌港。

  台风之警示

  部分区域可能发生地质灾害

  省气象部门昨日公布了发生群发性崩塌、滑坡、泥石流可能性较大的地段。

  预计9月2~3日,浮梁—婺源—德兴—万年,弋阳—资溪、宜黄、乐安北部,奉新—武宁、庐山,修水—武宁,铜鼓—宜丰,莲花—井冈山,宜黄—万安,黎川—石城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发生群发性崩塌、滑坡、泥石流的可能性较大。

  台风之提醒

  四条防范措施请你看清

  由于台风“泰利”强度大、破坏力强,所以台风所带来的强风和强降雨将有可能造成的灾害天气不确定因素较多,居民应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台风预测信息。为此,省气象部门发布了四条紧急建议。1.应加强地质灾害重点和次重点防护区域等重点地段的监测防范;2.交通、电力、通讯、农业、建筑、旅游、城管等部门应注意防御大风、暴雨、山洪灾害造成的不利影响;3.为避免城市积涝,应及时清理渠道和排水管道;4.目前正值学生返校、新生入学高峰,各地应加强对学校的管理,严防暴雨山洪造成人员伤亡。

  另外,台风来时,居民应尽量避免在大型广告牌、危房以及大树下行走。

  文/记者徐黎明 实习生黄燕

  相关专题:台风泰利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