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女商人遭美执法人员殴打专题 > 正文

赵燕遭殴案被告人出钱收买证人出庭被戳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涉嫌殴伤中国女子赵燕的联邦边界调查员的代表律师,将在本周安排更多联邦执法官员和医生作证,反驳检方在两周的审讯中提出的证供,包括试图通过医生供证推翻赵燕被攻击后严重受伤的检方证据。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被告洛特斯曾于1日安排一名曾对赵燕的案件进行调查的退休联邦执法官员作证,这名证人表示被告在逮捕赵燕时使用的武力适当没有过失,律师在
审讯中问他:“在本案中,你是否觉得调查官员采取了不合理的武力﹖”证人答道:“绝对没有,所使用的武力是教科书上认可的恰当武力!”

  但这名证人勒云(Michael Levine)虽指出,他为了在此案作证曾耗费了300个小时查阅所有文件等,但其证词立即受到检方的反驳,在主控官李特费尔(Martin Littlefield)盘问下,证人承认他是收了钱才出庭为被告辩护,并承认先后收了1万4千元费用。

  现年65岁的证人勒云是联邦缉毒组前主管,目前是该组的教官,他在律师的盘问下指出,被告洛特斯当时没有使用暴力,他说,洛特斯当时不知道赵燕是否身怀手枪或其他武器,他并说:“如果赵燕当时身怀一个小管的化学物品都可能造成不可思议的后果。”,这名证人并说,在赵燕被攻击的当天,全国恐怖攻击的警报是橙色,因此被告必须警惕,他也说,被告不可能以脚猛踢赵燕多次。

  由于适逢劳工节,法庭将案件展延至本周二(6日)才继审,被告律师届时将安排更多联邦执法官员出庭,作为被告的人格证人,为被告辩护,律师同时也将安排至少一名医生出庭,反驳检方提出指赵燕严重受伤的证词,在律师安排所有证人出庭后,检辩双方将先后为案件作结案陈词,而法官随后也将为陪审团作定罪指示,预料陪审团在下周较后时将审议证供,再裁定被告罪名是否成立。

  相关专题:中国女商人遭美执法人员殴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