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mangazine.名牌专题 > 正文

马英九档案之偶像魅力:最后一个不背叛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41 mangazine.名牌

  马英九档案

  称呼

  笔名:马英九、王绍陵、叶武台、波佬

  小名:弟弟(限家人使用)

  外号:“天桥小马”、阿九、小马哥、史艳文

  已不再被叫的绰号:老马(高中-大学同学昵称)、马胖(学生时代一度很胖)、马盖、马更正(因长于更正媒体的错误报导而得名)

  英文姓名:Ma Ying-jeou

  三围

  身高:178公分

  体重:78公斤

  胸围:44英寸

  腰围:34英寸

  腿长:41英寸

  生理/体能

  牙齿:蛀牙三颗,已于1974年补好。

  视力:右眼近视300度,左眼远视125度。

  血压:收缩压114毫米汞柱,舒张压为90毫米汞柱。

  心电图:心肺功能正常,肝肾超音波也正常。

  肠胃:消化道蠕动正常、弹性佳。肠子漂亮,检查过程所录制的影带,被医师用来作为健康示范教材。

  

脂肪比例指数:19.8

  肺活量:4.44 超出一般人平均值达12.9%

  健康检查最重视的项目:运动心电图及骨科检查

  运动心电图:最高纪录跑14分钟(台大医院最高纪录是跑18分钟)

  背肌力:可举137公斤

  坐姿体前弯测试柔软度:评估为常模中的最高等级。

  

拳击爆发力:在游乐场内向“拳击超人”出拳重击,成绩为89磅。

  伏地挺身:一次可做70-80下(最高纪录120下)。

  仰卧起坐:一次可做50-70下(30秒内可做26下)

  长跑年资:30年(1975年迄今)

  长跑时数:超过三千小时

  长跑里数:超过一万五千公里(相当于台北-高雄之间,来回跑20.8趟)

  家训/座右铭

  黄金非宝书为宝,万事皆空善不空

  1 以天下之至诚,胜天下之至伪;以天下之至拙,胜天下之至巧。

  2.待人以诚,治事以敬。

  慈善捐赠

  马英九当“法务部部长”时,每月有十万元的法官加给,历任都有,但他不拿;兼任“国代”,有双薪,他也分文未取,全数捐出。他是采取与“中信局”签约设立“马英九指定用途信托专户”的方式捐款的,平均每年捐出约新台币18万-20万元左右。

  捐血次数:130次。

  著作

  1.《勇者的证言——索忍尼辛(索尔仁尼琴)的哈佛演说及反应》(1978年7月,台湾《中央日报》社出版)

  2.《怒海油争:东海海床划界及外人投资之法律问题》(1980年,博士论文著作)

  3.Legal Problems of Seabed Boundary Delimitation in the East China Sea, Maryland Studies in East Asian Law and Politics, No. 4, Baltimore Maryland: University of Maryland Law School, 1984. (308 Pages)

  计中英文著作20余种(部)。

  语言能力:精通英文、中文。略谙法文。

  未完成的杰作:长篇武侠小说巨著《竹剑银钩》,初中二年级时写到数万字,因功课忙而中断。

  最后一个不背叛的男人

  我问他:“马市长,你还记得我吗?”他一只大手掌温暖地紧紧握住我,微微欠身向前,两眼那么诚恳地看进了我眼底,低沉温柔的男性嗓音从他可掬的笑容中肯定地吐出:“我当然记得你!”霎时间,我已经完全被他征服,即使他不是马英九,也实在是位迷人的绅士。

  也难怪全台湾的女人差不多都已爱上马英九。不论民意调查的题目如何变换,举凡“女人性幻想对象”、“女性的梦中情人”、“最佳捐精人选”、“最美的政治人物”等等,马英九永远囊括票选第一名。

  文/江映瑶

  台湾政坛流传着一种说法:不论马英九做错什么事,只要他一摆出招牌的无辜眼神,选民就会立刻原谅他。和他同样具有超级偶像级魅力的陈水扁,也曾酸溜溜地撇下一句名言:“千错万错,马市长不会有错!”这是嫉妒他的人所说的话,而讨厌他的人,大多是出于嫉妒。蒋经国曾说他是个“没有缺陷的年轻人”,就是这种无瑕疵的特质最惹人厌!因为人怎么可能没有瑕疵!除非是作假,但是多年来却没有任何人“逮”到过马英九犯错的事实;严格说起来,他真的从未犯错,至少他做的都是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即使别人因为不认同而指责他错,他也会依循内心的尺度而坚持到底。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mangazine.名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