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来内蒙古演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37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胡惠) 昨晚8时,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走进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13名梅花奖获得者进行精湛的艺术表演,这是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西部行即陕西、甘肃、青海、宁夏与包头之后的最后一站。

  ★梅花奖艺术团“送戏下基层”

  “中国戏剧梅花奖”是全国性戏剧表演艺术奖,迄今已举办了22届,计有47个剧种的近500名优秀演员获奖,在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这些梅花奖获得者是我国戏剧事业的中坚力量和宝贵财富。“今年下半年,梅花类艺术团开展‘送戏下基层’活动,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宗旨,坚持面向群众、面向基层,不搞大制作,不搞商业性演出,以小分队形式深入到改革开放的第一线,深入到经济建设的最前沿,深入到农村、厂矿、社区、校园、军营等单位,把精湛艺术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同时,梅花奖艺术家深入生活,积累创作资源,汲取艺术灵感,发展艺术事业。实践证明,这是艺术家深入生活提高自艺术修养的必经之路,因为人民需要艺术,艺术更需要人民。”昨晚,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内蒙古行领团人——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董伟讲。

  ★众艺术家表演博得满堂掌声

  昨晚,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礼堂里,在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的优秀学子格力格阿希等的潮林哆《圣主成吉思汗》的歌声中,此次演出拉开了帷幕,国家一级演员、第18届梅花奖获得者李鼎以周恩来总理的形象出现在舞台上祝福内蒙古时,让在场的观众又一次感受到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可敬,在他最后一句台词要求来内蒙古当形象大使时,台下掌声连连并高声喝道:“好!”中共十六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花奖获得者黄孝慈的《贵妃醉酒》《咏梅》,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第17届梅花奖获得者韩再芬的黄梅戏选段《女驸马》《天仙配》选段韵味醇厚;艺术界德高望重的中国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花获得者裴艳玲的出场引来了阵阵掌声,她的昆曲选段《林冲夜奔》边唱边轻如燕的武打招式更是召来众多老年观众的叫好。第15届梅花奖获得者李海燕的京剧选段《锁麟囊》、第10届梅花奖得主章兰的豫剧选段《花木兰》、第18届梅花奖获得者刘玉风的吕剧《江姐》等的表演让在场观众如醉如痴。

  ★李琦、武利平的精彩表演将表演推向高潮

  幽默大师李琦的出场让台下观众笑声不断,“也许我长得不优秀,所以没有主持人帮我像其他获奖者一样介绍家门。我是语言节目演员,第19届梅花奖获得者,今天自报节目,给大家表演一段音乐,有请音乐伴奏:内大艺术学院贾忠老师。”李琦幽默地说。音乐响起,李琦给大家用呼麦表演《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并用蒙古语朗诵了歌词,他声情并茂地表演,不熟悉他的人会以为他是一个地道的蒙古人呢。由于观众的热情,李琦现场又演唱了几首陕西家乡民歌。我区走出去的武利平的出场,更是掌声热烈,他的一人二角演唱二人台《一年更比一年好》的老太太形象,学十八到八十岁的小脚女人走路的小品引得大家开心大笑、掌声不断。对于回家的武利平老师,乡亲们不会轻易让他走,武利平又即兴表演搓莜面,诙谐幽默的话语,夸张的动作博得了满场的掌声和笑声。一位观众笑称,武利平表演真精彩,让人看了很难不笑。

  ★吴军谦称:和众老师一行品味艺术大餐

  刚刚获得电影华表奖的吴军也来到了演出现场,他是第17届梅花奖获得者。昨日下午5时许,刚到内大艺术学院的吴军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是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的演员,从大兴安岭到阿拉善盟跑遍了大半个内蒙古,所以对内蒙古很熟悉,“此次能和全国顶尖艺术家到基层演出深受其熏陶,和广大艺术家到基层演出、采集素材,可以全方面充实自己。12日晚在包头进行了演出,感受到内蒙古观众的善良和热情。”吴军讲道。说到当演员时,吴军诙谐幽默:“当演员是我没想到的,因为自己的形象很不适合当演员。上中戏时是学导演,后来碰到许多机会当了演员,而且有很好的角色,所以当时就想努力塑造好角色,别给部队丢人。”昨日,吴军给大家现场演唱了吴式唱法《唱支山歌给党听》,并谦称和各位艺术家一行学到不少东西,如同品尝了一顿顿艺术大餐。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