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三大供热企业通报供暖准备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57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姜向锋) 9月15日下午,呼市三大供热企业即富泰、城发、科林公司向媒体公布了企业供热的准备情况。目前,各供热公司的设备检修改造及人员培训等工作已基本就绪,但因供热成本的加大,今年原材料储备不如往年顺利。

  据城发公司副总经理张瑞平介绍,公司已全线检修改造完毕,目前设备上可以保证运行,全部上岗人员已接受了培训,但就原材料储备情况来看今年有些不足。因为资金的原
因,储备没有达到计划目标,25万吨煤的用量只储备了45000吨。

  

呼和浩特富泰热力公司董事长乔九龄说,虽然买热电厂的热成本比燃煤低,但成本也已占了收入的50%,再加上人员工资占去2/3,供热亏损每年约200万元。

  另外,科林热力公司的负责人王强也表示:科林公司运行三个采暖期后,已累计亏损3000多万元,主要还是价格问题,供热面积越大亏损也越大。

  据了解,这三家供热企业的供热面积占全市供热总面积的1/3多,所执行的热价是7年前定的价,随着运行成本的逐年加大,各企业资产负债率也在不断增高。关于热价的问题,几家供热企业一致表示,重新确定热价既要考虑企业生存问题,也要考虑百姓承受力,供热作为一项公用事业,如果企业的生存和百姓承受力之间产生一定的差额,那么政府应该进行一些补贴。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