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观点专题 > 正文

大河报:抓小偷也搞“活动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5: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作者:刘兵

  9月27日,南京市公安局宣布,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为期1个月的反扒专项行动,近千名便衣民警将深入全市各公交线路、购物娱乐等公共场所,实行全天候监控,对伺机作案的扒手予以严厉打击。而据介绍,在便衣民警上街抓贼的同时,警方还提醒市民加强自我保护,并公布了由专业反扒民警写就的“防贼秘籍”(9月28日《南京日报》)。

  公布由专业反扒民警写就的“防贼秘籍”,绝对是大受欢迎的,对于小偷最主要的还应该立足于防。但对于这个“反扒活动月”,却实在是有些看不明白。

  抓小偷是应该的,尤其是“

十运会”马上就要在南京开幕了,抓小偷更是刻不容缓。我不知道这一“反扒活动月”是不是专门为“十运会”而搞的?但不管是不是,像这样还没开抓就提前预告的做法,岂不是在打草惊蛇吗?难免给人一种给小偷们报信儿的感觉:“这个月都给我老实点儿!”于是小偷被吓蔫儿了,或者索性出去旅游了,“十运会”自然会是一个“南京无贼”的大好局面。

  可即便这样,我还是不赞成“反扒活动月”这样的做法,并且从中看出了南京警方平时在抓小偷的工作太松懈的问题。不是我挑刺,你想啊,如果警方平时抓小偷就很积极,工作做得很扎实,用得着现在搞个“活动月”吗?此外,“反扒活动月”结束后,“蔫儿”了一个月的小偷们又都一个个“支棱”起来了,警方又该怎么办呢?

  “反扒活动月”很可笑。但我希望一年十二个月,月月都是“反扒活动月”!

  相关专题:媒体观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