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都部分警察勾结小偷专题 > 正文

警匪勾结案被告称不收黑钱在派处所呆不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7:3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轰动全国的成都火车站派出所“警匪勾结案”,共计11名被告人的3个案件,经过贵阳铁路运输法院连续4天开庭审理,已于10月12日中午1时30分全部审理完毕。据悉,法庭将择日宣判。

  3个案件原计划审理3天,但由于庭审案情复杂、涉及人数多、牵涉面广,特别是10月10日受审的4名被告人在法庭上时而“认账”,时而矢口否认,法庭从当天上午9时开庭,一直到
当晚6时闭庭时都没有审理完毕。为此,法庭临时决定10月12日延期继续开庭审理。

  昨日的庭审从上午8时30分开始,开庭时间比前3天提前了半个小时。据旁听人员介绍,昨日庭审主要进行了质证、辩论和被告人陈述,控辩双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焦点主要是围绕着4名被告人“有罪”或“无罪”。由于时隔一天又第二次出庭,4名被告人在法庭上都显得有些憔悴。对公诉方列举的犯罪事实,他们承认的部分较少,不承认的主要“理由”是,收贼的钱是“迫于无奈”,如果自己不收“黑钱”,就无法在派出所呆下去。还有的被告人在陈述时称,收的“进场费”及“烤火费”、“返点费”等是贼主动给的,他们“不收也不好”。公诉人对4名被告人的辩解逐一驳斥。

  此外,10月11日对程辉、冯桃、接正锦、张保观4名被告人的审理,庭审时间长达12个小时,一直持续到当晚10点10分才结束。采访此案的本报记者,与《成都晚报》、《武汉晚报》两家媒体的记者一起,一直在法庭外面“坚守”到当晚庭审结束。据参加旁听的人士介绍,庭审时间持续这么长,主要是在庭审进行中,被告人张保观突然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全部否认;冯桃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全部翻供;接正锦也对部分指控予以翻供,使庭审情况比预想的复杂。另据熟悉被告人程辉的旁听者向记者感叹:案发才几个月,42岁的程辉“头发都白了”。

  记者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获知,此次庭审队伍在成铁铁路法庭审判史上都算得上是“庞大”,案件由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成都铁路检察分院指定贵阳铁路运输法院审理,公诉方分别是贵阳和重庆两地的铁路检察院,检察官13人,法官8人。法庭规定,案件在审理时,一律不准拍照、录音、摄像。11名被告人都在成都聘请了据称是当地最好的律师作为他们的辩护人,有的被告人请了3个律师,共计15名律师,俨然一个庞大的“律师团”。

  另据介绍,对于此案的审理,贵阳铁路运输法院高度重视,早在1个月前就已经做好各种准备工作。据了解,仅为了给11名被告人如何定罪,定什么罪,铁路公、检、法方面的有关负责人开了不下10次会议讨论,最后以“徇私枉法”罪名起诉11名被告人。

  据悉,受审的11名被告人中,有8人已被依法逮捕,有3人被监视居住或取保候审。

  据悉,该案将于近期宣判。

  被告档案

  李东升、接正锦、智勇3名被告人,原分别系成都铁路公安处成都车站派出所警务队队长;

  宋宁、程辉、冯桃、彭勇4名被告人,原分别系成都铁路公安处成都车站派出所警务队警长;

  张保观,原系成铁公安处龙潭寺车站派出所警长;

  崔少峰、金国玉、林维3名被告人,原分别系成都铁路公安处成都车站派出所警务队警员。

  作者:苗国强 石云华 颜静

  相关专题:成都部分警察勾结小偷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