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我的城市--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8:57 青年参考

  Vanessa(美国)/文

  我住在广州——广东省的省会城市。因为广州很大,有时候很不方便去你想去的地方。高峰时间等出租车很难,有时候要等上半个多小时才有车坐。如果你不想坐出租车,可以选择坐地铁,有时候坐地铁比较快。比如,如果下午6点的时候,你想从中华广场去天河,最快是坐地铁,但最舒服当然是坐出租车。从速度来看,此时坐出租车和坐公共汽车差不多
一样,但坐公车比较危险,因为有很多小偷。在广州,不管你想去哪里,从交通上而言就都会有很多选择,所以我觉得广州是一个方便的城市。

  广州有许多娱乐场所。广州遍布各种购物广场。在购物广场附近还有许多好吃的餐厅可以选择。广州是一个很大的城市,但你会感觉这个大城市中好像有多小城市。广州什么都有:如果你讨厌广州肮脏的空气,你就可以去白云山爬山,那个地方空气很舒服很干净。如果你喜欢运动,你可以去体育中心的体育馆游泳或者跑步,广州也有瑜伽和武术课。如果你喜欢艺术品,你可以参观广州的博物馆,或者有兴趣的话这里也有芭蕾舞表演。尽管广州看起来好像是一个没有文化的城市,其实真的不是这样。

  这个城市的地方语言是广东话,但中国的官方语言是普通话。我在这里经常碰见不会说普通话的广东人。这个情况会给人带来一点麻烦,如果你听不明白广州话,有时候你点外卖的时候就很难沟通,因为本地人不是很习惯说普通话。广州本地人有时候不知道怎么样说普通话,如果你想适应这里,你就要学一点广东话。

  在离广州很近,有一个名叫龙船村的小地方。那个地方很有意思,那里很少有外国人,所以当你走在外面时,会有很多人盯着你。那个乡村没有大的超级市场,但有很多小的小卖部。龙船村的每个人好像都彼此认识,人们之间的关系比大城市要更简单热情。走路的时候,你经常听见人们和他们的邻居打招呼,如果有活动的时候,每一个人都愿意参加。

  住在这样一个地方,惟一的不方便就是没有地铁,而且公共汽车和出租汽车比较少。你要安排好你的生活,因为不能随便去很远的地方。如果你想从这里去广州比较麻烦:因为晚上没有

出租车,白天的话你要提前预订出租车,才能载你去广州。住在龙船村这样的小地方,让我感觉很舒服,这里空气新鲜,生活节奏比较慢,也更加惬意。

  (本文作者现居住在广州,本文系她用中文写成)

  (本版英语原文请见www.qnck.net.cn)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