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院长舍亲情创造最高治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9:14 首都之窗

  北京佑安医院日前收到了这样一封信,写信者是医院赵春惠院长的妹妹。原来赵院长在接到由佑安医院最早承担救治非典病人任务的当天,她80岁高龄的母亲不慎摔伤,致使老人的手臂和骨盆多处骨折。赵院长没有顾及老人的伤病,毅然赶到佑安医院指挥作战,一个多月以来,她始终战斗在抗击非典的最前线,她对年迈的妈妈总是怀有一份深深的歉疚。

  佑安医院是我市最早接收非典病人的定点医院,2003年3月9日晚上8点,赵院长在接
到上级领导关于在佑安医院收治非典病人的指示后,立即赶往医院,从选择病区位置到改造病房设施和重新购置设备、物品,再到选派精兵强将组成医疗小组,赵院长都亲自连夜指挥部署。

  同时,规范各种消毒、隔离措施,以最快的速度建立非典病床100张立即接收病人,佑安

医院是我市最早接收非典患者的医疗单位。此后,佑安医院为了能够多收病人,赵院长又提出了全院要克服一切困难,再建100张非典病床的号召,于是短短一周的时间,又有100张床位建好了。用赵院长的话说:“我们在抓紧一切时间与非典病魔做着顽强的斗争。”

  为了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赵院长坚持每天召开防治非典专题会议70余次并带领专家组的成员积极探索研究,总结出了一整套极具特色的非典型肺炎诊疗、护理规范和消毒隔离规范。

  目前,170多名住院患者中已经有70多名非典患者康复出院了,创造了我市治愈率最高的喜人成绩。

  面对母亲,赵院长有深深的愧疚,偶尔想抽出一点时间回家看望一下老人,却都是前脚刚刚踏进门槛,手机就响了起来,话还没有说上一句,马上就返回单位,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始终没有把母亲摔伤的事情跟同事们说,而是自己默默地承担着这双重压力。她感觉自己很不孝,因为她不能在母亲最需要的时候尽一点点孝心;她感觉自己很歉疚,她也感觉很欣慰,因为佑安医院在这次全面抗击非典的战役面前,为保证首都人民的健康做出了首都医务工作者最大的贡献,佑安医院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