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热吻大赛商家是永远的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6:00 光明网
赵勇

  情人节的浪漫气息正在沈城洋溢开来,众商家也绞尽脑汁拼抢情人节市场。近日,沈阳市南三好街某电脑大卖场专为情人节策划的热吻大赛正在紧张筹备当中(2月10日《时代商报》)。

  民族的文化精神、价值理想和真实生活样态,无不活生生地体现在日常生活点滴之中。遗憾的是,在各路“绞尽脑汁”大众商家的强势商业炒作之下,西方文化正日益向年轻
一代身上扩展,打破了我们的生活样态。使传统文化的神秘与神圣被淡化甚至被绞杀。

  接吻,在人类生活中由来已久,似乎已经成为了世界性的示爱的方式。而诸如“热吻”一类的大赛,已再不是示爱的方式,而成为了商家揽客的伎俩。

  “热吻”虽不违法,也不缺德,但“大赛”确有既伤风又败俗之嫌。

  起源于三世纪古罗马的

情人节,是为纪念一名叫瓦伦丁的基督殉难者与关押他所在监狱典狱长的盲眼女儿之间纯真而凄美的爱情而设立。然而,“绞尽脑汁”的商家,不就早以逐利的“冲动”,以“男欢女爱”的意志“强暴”这一神圣的节日吗?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绞尽脑汁”的商家在以毁灭东西文化为代价,在以冲破道德低线为风险,获取利益的最大化。商家已尝到了在“小赛”中小赚,在“大赛”中大赚的甜头。

  因此,商家是各类“大赛”永远的赢家,疯狂的参赛者,永远也只是以尊严的付出,为商家节约了巨额的广告支出罢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