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驻桂全国政协委员的心声:字字句句关注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42 新华网

  从“解决农民看病难、行路难”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从“增加农民收入”到“加强边境旅游,促进边民安居乐业”……记者来到驻桂全国政协委员的住地采访,看到委员们带来的一份份提案,听着他们的一个个心声,字字句句,无不透露出委员们对民生的关注,对民情的体察。

  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老百姓买得起药、看得起病,是邓浦东委员为本次会
议带来的提案之一。

  邓浦东委员说,新华社2005年10月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中,“看病难、看病贵”以75%的得票率,高居所有问题的榜首。

  就如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邓浦东委员建议:“打破现行医药市场的行政垄断局面,全面彻底地放开医疗市场,鼓励民资、外资进入,实行自由公平竞争,通过竞争,降低

药价,让百姓从中获得实惠。”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了委员们的高频用词。来自民族界的覃文静委员带来的是加快农村城镇化建设的提案。

  “由于工作的经历,我一连几年提交的提案内容都是关于农村的教育、农民的增收等问题,基本都离不开‘三农’”,覃文静说。

  她认为,没有农民的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小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战略,为农村描绘了壮美的蓝图,为解决“三农”问题、发展农村经济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建设新农村,各地政府要因地制宜,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逐步推进新农村建设。

  张小玲委员准备了关于将边境地区烈士陵园建设纳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完善设施,形成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提案;蓝怀昌委员则关注当代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王祥林委员关注有关构建“三农”服务框架问题……一言一语,真情尽露。

  来源:广西日报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