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兰州四名男子制造毒品16公斤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2:58 兰州晨报

  冰毒加工厂办进学校

  制造毒品近16公斤 主犯一审被判处死缓

  本报讯 (记者 郝冬白 陈霞) 刑满释放人员魏锐,伙同兰州石油化工公司医院司机王海波、兰州炼油厂运输公司司机胡建南等人,从上海购进设备,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校锅
炉房、车库内等地加工毒品“麻古”近16公斤。3月22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件作出一审宣判,法院以制造毒品罪分别判处魏锐死缓,胡建南、王海波无期徒刑,马旭有期徒刑15年,4人被处没收个人财产。

  2004年8月,魏锐从广东得到制造以冰毒为主要成分的毒品“麻古”的技术后,于当年9月下旬,伙同兰州石油

化工公司
医院
司机王海波,前往上海购买了压片机、颗粒机各一台运回兰州,与兰州炼油厂运输公司司机胡建南预谋共同制造毒品“麻古”。

  随后,魏锐又安排胡建南负责联系制造地点,指使曾被劳动教养过的无业人员马旭将其购买的原料送到现场,按照其掌握的配方与王海波试制毒品。2004年11月16日至19日,王海波、马旭先后在王海波家里及由胡建南联系的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校锅炉房、车库内加工“麻古”片剂。

  2004年11月20日凌晨5时许,公安人员将王海波、马旭、胡建南抓获。公安人员共查获“麻古”等毒品约16000克。

  相关链接

  何为“麻古”?

  “麻古”系泰语的音译,其主要成分是冰毒,即二甲基安非他明,是一种加工后的冰毒片剂,属苯丙胺类兴奋剂,具有很强的成瘾性。服用后会使人体中枢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极度兴奋,能大量消耗人的体力,破坏免疫功能。

  本报记者 郝冬白 陈霞 整理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