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律与生活专题 > 正文

弃婴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6:51 《法律与生活》杂志

  来到世间仅7个月的妞妞,因患先天性心脏病,在今年4月初被父母狠心地遗弃在北京儿童医院。

  庆幸的是,妞妞并没有像其他弃婴一样,被绝情的父母彻底抛弃。“梦”醒后,妞妞的父母想找回她,并神奇地邂逅强行“托付”的好心人。

  妞妞又一次回到了父母的怀抱,在母亲的怀抱中安然入眠。

  导演了这场遗弃妞妞恶剧的父亲朱博也付出了被拘留三天的代价。

  令人不感意外的是,妞妞被遗弃的原因如此简单,她的父母无法承受“10多万元医疗费”之重。

  “家庭由于贫困无法支付孩子的手术费,家长在万般无奈之下选择了这一极端且不负责任的方式”,这是导致弃婴事件频发的一个诱因。在妞妞被丢弃后,接到报警处理此案的民警周渤海说。

  相关专题:法律与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