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观察与思考专题 > 正文

休博会小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7:56 观察与思考

  -盛 茗

  历届世界休闲大会主题、时间、地点

  1988-2008

  第一届 1988年5月16—22日 加拿大,路易斯湖

  主题:闲暇时间,文化和社会

  组织者:阿尔伯塔(Alberta)大学

  第二届1991年7月 16-19日 澳大利亚,悉尼

  主题:休闲和旅游:社会和环境的改变

  组织者:悉尼科技大学

  第三届1993年12月5-10日 印度,斋浦尔

  主题:休闲、旅游和环境:人类发展问题

  组织者:印度休闲研究协会及拉贾斯坦(Rajasthan)大学

  第四届 1996年7月15-19日 英国,威尔士,加的夫

  主题:21世纪的闲暇时间和

生活质量

  组织者:休闲和娱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第五届 1998年10月26-30日 巴西,圣保罗

  主题:全球化社会中的休闲:接受还是拒绝?

  组织者:Servico Social do Commercio (SESC)

  第六届 2000年7月3-7日 西班牙,毕尔巴鄂

  主题:休闲与人类发展

  组织者:休闲研究学会及狄乌斯托(Deusto)大学

  第七届 2002年10月21-25日 马拉西亚,吉隆坡

  主题:全球影响力和本地反应:休闲—文化—体育—旅游

  组织者:MARFIMA及青少年和体育部

  第八届 2004年9月12-17日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主题:休闲是必需的

  组织者:澳大利亚公园和休闲组织

  第九届 2006年10月16-20日 中国,杭州

  主题:休闲: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组织者:2006世界休闲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和世界休闲组织

  第十届 2008年10月6-10日 加拿大,魁北克

  主题:待定

  组织者:魁北克休闲委员会(Conseil québécois du Loisir)

  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

  吉祥物释义

  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吉祥物“晶晶”:水是大自然的精灵,是西湖秀美的象征,它给人们带来了吉祥与祝福。一滴张开双臂的水—“晶晶”,以其饱满的精神、灿烂的笑容、活泼可爱的形象,热情地欢迎每一位远方的朋友,投入到这座水一样柔美的城市的怀抱中。水是生命之源:那种纯净、亲切、自然的蓝色,正是人们向往的乐园和圣地的色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在杭州这座山水城市里,正如一滴水融入到一面湖中,自由、自在而默契,在体验休闲里拥有焕然的心境。

  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

  会标释义

  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会标:轻松随意的线条勾勒出的紫砂壶与杭州西湖三潭映月幻化后的叠影,具有浓郁的杭州休闲文化韵味,这是休闲生活中动和静的和谐,更是体现中国休闲文化之魂的高度浓缩。会标整体除了在视觉上给人以极大的冲击外,也充分体现了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举办的意义:休闲,让生活保持新鲜和润泽。

  形象:“三潭映月”是西湖这一颗璀璨明珠的标志性景致,当它和紫砂壶叠映着勾划出天堂杭州的象征性轮廓时,是杭州美景的浓缩。这枚会标的设计线条柔美,又洋溢着灵动的气息和蓬勃的力量,它是杭州这座既古老又现代的文化名城的和弦。作为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的会标,它是一种无声的表白:在这里,你能拥有自然和人文的美好生活。

  精神:朱红色和紫砂壶的意念均来自于华夏文化的积淀,它继承着中华民族传统的精髓,传递着中国文明所独特的审美品质和人文精神。会标中间开口处是龙井茶叶的绿色变形,表现了杭州城市的大气、开放姿态,昭示了时代的交融与交流,寓意着杭州将以热情的姿态迎接海内外朋友的光临。

  品质:红和绿、动与静的和谐,是东方文明在张弛之道间所体现出的智慧—懂得休闲的人才能更有效率地工作。休闲是一种品味、一个态度、一份动力,这是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带给人们的惊喜和礼物。 -

  相关专题:观察与思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