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专题 > 正文

河南发现两例欣弗不良反应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15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在全国多个省份出现因使用“欣弗”引发严重不良反应的病例后,我省也陆续接到相关报告,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截至昨晚8时,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已收到两例因“欣弗”引发的药品不良反应,其中一例在巩义,另外一例在洛阳。

  第一例是8月5日由巩义市药监局上报的,患者为一名女子,今年35岁。该患者因上呼吸道感染,在8月1日晚到巩义市区一家诊所就诊,诊所医生诊断后,为她使用了“欣弗”
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该患者在输完第一瓶液体后,出现寒战,医生开始为其输第二瓶,患者开始出现血压不稳、头痛、发烧、口干、恶心、发冷、腹泻、胸闷等症状,诊所医生采取了一些相应的抢救措施,但没有明确效果,只好立即将病人送往巩义市中医院急救。

  关于这名患者的最新情况,巩义市中

医院没有介绍更多的内容,郑州市卫生局中医处有关人士称,“接巩义市中医院汇报,病人目前病情稳定,不适症状逐渐消失,无生命危险”。

  据巩义市药监局的消息,该患者就医的诊所使用的“欣弗”,是以每瓶3.8元的价格从巩义市医药公司一次购进的,共购进20瓶,而巩义市医药公司是从洛阳鼎信御安药业有限公司一次购进的,共购进160瓶。

  据省药监局有关人士介绍,我省另外一例不良反应报告患者在洛阳,8月4日,国家药监局、

卫生部在全国范围内紧急“叫停”“欣弗”后,这名患者于昨日向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反映,称使用该药品过程中,出现了轻微的不良反应,但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省药监部门正在对现存标示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登记封存,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8月7日上午各市药监部门会将具体数字上报省药监局。□记者王芷荭 梁建辉

  相关专题: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