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风潮由北往南蔓延 扁南下遇埋伏被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6:13 人民网

  

倒扁风潮由北往南蔓延扁南下遇埋伏被呛
阿扁南下,倒扁、挺扁互相叫阵、拼场。(台湾东森新闻图片)

  人民网9月14日电 台湾的倒扁风潮真的是在岛内由北往南蔓延,陈水扁14日南下高雄的行程,碰上大规模的呛扁活动,上百名穿红衣的人埋伏在陈水扁车队经过的路段,高喊“阿扁下台”!搞得安全人员相当紧张,还使出调虎离山计,避免尴尬的场面再度发生,但实际上呛扁的活动还是一波接一波,警方最后不得不出动蛇笼,保护陈水扁安全。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陈水扁今日南下高雄县妇幼馆,参加“传爱--童心、童书到社区”活动,遭

国民党籍县议员刘德林、于淑恩等人发起民众穿红衣呛扁,超过200位名众堵在路口要陈水扁下台。陈水扁车队不敢走大路,利用小巷子避开抗议民众,甚至有民众大骂“竖仔总统”不敢走大路,连邻近的凤山高中学生也比出倒扁手势。

  陈水扁座车一路被呛,搞得安全人员很紧张,活动结束时,索性使出调虎离山计,请三部警车走原路线,阿扁车队再从反方向离开。同一时间,另一批倒扁人士又赶到陈水扁用餐的地方想要呛扁,却意外发生擦枪走火,和“挺扁”人士爆发口角冲突。

  不管警方多次举牌警告,呛扁人士以打游击的方案频频出招,让警方东奔西跑疲于奔命,最后只好连蛇笼都出动了。安全人员虽然将呛扁人士远远隔开,只是南部向来是绿营的大票仓,倒扁、呛扁却在短短两小时内一波接一波,这股风潮似乎逐渐由北往南蔓延,不知陈水扁心理做何感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