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城小议:公交出租没“王”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唐螂

  公交车和出租车,可以说是城市文明发育程度的一个符号。可是,在我们的城市中,这个符号出了问题。

  公交横行、出租霸道,这现象由来已久。本来,在马路上的车辆中,最有“王”管
的,应该是这类车辆,因为它们都是有组织认头的主儿。然则,偏偏城市中就有那么一大怪———忒横的就是这行当的司机。也许,他们有恃无恐,也许他们最熟悉管理漏洞、最能钻法规的空子。

  文明行车是城市文明的组成部分。但是,在这类窗口行业里,挂着文明号招牌的车辆在马路上横插霸道的景象,却比比皆是。真不知我们是否应当为这些单位的创文明活动悲哀!莫非马路上的文明就不算是文明?

  公交和出租业既然是公共服务行业,就有责任维系自己的公共形象。而令人痛心的是,尽管不少司机们的行车行为已为千夫所指,但却总得不到解决。这不能不使我们怀疑那些管理人员是长期吃着干饭的不作为者。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