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短信短评:东风东路先烈路路口如何不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建设大马路可改为单行线

  ●130×××××874:建议把建设大马路改为南往北单行线,公交车除外。

  ▲要疏通东风东路先烈路路口的塞车现状,至少须做到以下四点:1、东风路直行车辆与建设六马路、先烈南路转弯车辆分车道行驶,不混行;2、上立交桥的车辆保持两路纵
队,禁止超车、插队,否则重罚;3、建设六马路北往东左转的车辆与先烈路东北往东调头的车辆不在同一时间放行;4、东风路东往西的公交车站往东移一段距离。(杨岳武)

  ●136×××××530:最好的办法当然是扩路啦!但司机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同样重要:先到先过,不要见缝插针,如此也可缓解部分人为造成的塞车。

  ▲我认为:要解决东风东路先烈路口的塞车问题,要做到几点:一是拓宽行车道,解决瓶颈问题;二是严抓行车秩序,重罚违章加插的车辆;三是要将立交下方的地面交通设计重新规划一下,不能让车流无序交织。只有这样,才能抹去这个交通“黑点”。(谢慧)

  地铁工地请快还路于车流

  ●136×××××208:环市西、东全路段修地铁超规模圈地,使环市路通行流量急降而被迫改道东风路,是造成东风路大塞车的主要原因。建议缩小无原则占地的地铁工地,还路给车流。

  东风东路公交车站应东移

  ●136×××××203:可否将粤北酒楼门前的公交车站向东移至建设马路口?另外,司机各行其道,不争先恐后,不“插队”,避免人为事故对解决塞车问题也极其重要。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