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又有2100多万人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中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8: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武汉10月10日电(记者詹国强)去冬今春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使全国新增供水受益人口2198万人。这是水利部副部长翟浩辉10日在全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上说的。

  据介绍,去冬今春全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共完成投资610亿元,比上年增长8%,共修复水毁工程27.6万处,加高加固堤防2万公里;新建水库909座、塘坝4.2万处、水池水窖73.2万个、机井14万眼,新增蓄水能力15.9亿立方米;新增、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6729万
亩,新建村镇供水工程1.8万处。这些工程建设使2198万人从中受益,比上年受益人口增长18%。

  翟浩辉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农业生产、粮食安全的保障,在抗御今年的水旱灾害过程中,水利工程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说,受今年台风、暴雨和洪涝的影响,全国有4800座水库及水电站损坏,损坏堤防5.6万处、6000公里。今年,国家将安排农村饮水、灌区节水改造、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小型农田水利等重点项目建设资金80多亿元,比上年增加10亿元。“十一五”期间,全国将解决1.6亿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